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方CSC-850 PAC 火电辅控锅炉补给水系统解决方案

四方CSC-850 PAC 火电辅控锅炉补给水系统解决方案

  1、概述   锅炉是电厂生产中使用最广泛的设备之一,锅炉补给水的处理工作对确保电厂安全、经济运行有着重要意义,只有对水进行适当的净化处理和严格的监督汽水质量,才能防止造成热力设备的结垢、腐蚀,避免爆管事故;才能防止过热器和汽轮机的积盐,以免汽轮机出力下降造成事故停机,从而保证发电厂的安全经济运行。   系统工艺流程:

2、控制系统所实现的目的   为机组提供充足的除盐水;   提高锅炉补给水的自动化水平;   实现锅炉补给水系统的高品质运行,提高运行经济性;   提高运行人员工作效率,满足整个系统全能值班要求;   提高效益,降低能耗。 3.系统功能   锅炉补给水控制系统具备极高的自动化程度和处理事故能力(报警、分析、指导、处理等),具备先进的控制策略,以最大限度的提高效益,降低能耗。   系统的具体功能如下:   1. 按工艺流程协调完成自动化过程;   2. 保障系统安全、可靠、高效运行和启停。   3. 实现高自动化投入率,提高可靠性,减少、杜绝误操作,降低事故率;   4. 提供完善的操作指导和事故分析手段;   5. 通过检测参数反映系统运行工况,当运行工况出现异常时,提供相关参数、趋势、图表等高效方式,通知运行人员及时处理;   6. 提供操作记录打印、报警打印、事故追忆打印、周期性报表等功能,有助于系统日常管理和事故分析;   7. 提供高效、便捷的系统在线维护。 4. 系统特点   锅炉补给水控制系统具备高可靠性、先进性、易维护、易组态等特点。   可靠性   1. 系统所有部件标准化、通用化、模块化;   2. 控制系统遵循分层、分散、自治的原则;   3. 冗余设计:通讯总线、电源、I/O总线、CPU均为冗余配置;   4. 所有的I/O模块均为智能化设计,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具有同行业领先的性能指标。   维护性:   1. 所有模块可实现带电插拔;   2. 系统自诊断覆盖至通道级诊断;   3. 选用模块化的功能组态软件,提高软件透明度;   扩展性:   1. 采用工业以太网网络结构,主干网采用冗余环网,各子站通过以太网接入主干网络上,有极强的通讯扩展能力;   2. 提供与其他系统的通讯接口,如以太网、PROFIBUS DP、MODBUS、LonWorks、CAN。   开放性:   1. 支持国际标准数据接口,如OPC、ODBC、OLE、DDE、SQL等;   2. 标准MIS数据接口站,与厂级MIS互联;   3. 支持SIS系统,实现对DCS数据的监控。 5. 系统构成  

6.系统监控

  四方公司的锅炉补给水处理工艺控制系统方案采用“超滤 反渗透 一级离子交换除盐 混床”,该方案具备技术成熟、工艺先进、环保效益好、供水安全保障性高等特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SC-830安装使用说明

四方股份参与“2013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科普恩施行”活动

四方股份参加2014年印度国际电力工业展及会议

四方继保 编程软件 CyberLogic

四方继保 输入输出扩展模块 AO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