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梦幻组合:更高的动态性能,更低的发动机转速

梦幻组合:更高的动态性能,更低的发动机转速

 

  即使在降低柴油机转速、采用TIER 4 Final排放要求的前提下确保行走与作业机构高动态相应,此目标由于采用了力士乐的电控BODAS 系统解决方案得以实现,此系统被称作“柴油机与液压控制”。通过与全球最大汽车系统供应商博世公司的柴油机专家合作开发,这套发动机管理系统的采用将使同等的行走及作业机构液压系统配置下可节省高达 20% 的燃油油耗。

  从 2014 年开始,轮胎式施工设备将正式实施TIER 4 排放法规;显而易见的结果是将降低柴油机的负载响应特性。此外,挖掘机、伸缩臂叉车和其它轮胎式施工装备的生产商被要求以降低发动机转速的方式达到减少柴油机的燃油消耗。迄今为止针对行走与作业液压系统的各种控制装置还不可避免出现“动作迟钝”;潜在的风险则是较低的生产率。

  力士乐由于有了博世团队协作开发的柴油机液压控制(DHC)技术--一种新型的控制策略,即使在被降低负载响应和降低转速工况下,仍保持惯常的行走驱动及作业机构响应特性。DHC 改变了传统的功能排列顺序,让柴油机“知晓”期望的负载要求。这归结于采用了互相匹配的博世的发动机管理控制器,以及力士乐的行走驱动及作业液压系统控制器。这个 DHC 系统信息显示了车辆转速、效率和扭矩之间的相互关联。

  柴油机-液压控制系统能连续测定行走驱动及作业机构液压系统的需求、并利用这些信息动态计算出柴油机与液压系统的最佳工作点,此被称作 DHC 系统信息。在实际使用时,例如执行机构的先导信号将将要执行作业需求直接传输给DHC ,DHC随之将此需求传递给柴油机ECU。这样,发动机就有时间准备好应对即将出现的机械负载需求。这套世界首创的集成式控制器解决方案,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弥补了因采用TIER 4 Final柴油发动机必然造成的较差负载响应特性。同时,即便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DHC 也能以惯常的动态响应标准操控设备,从而节油。

  由于采用 DHC ,意味着柴油机在任意给定时间时只提供机器实际需求的能量,相比目前的方式,柴油机的油耗相比于目前的数值将减少。在实际检测时,燃油节省可达20%;这样就能降低设备拥有者的综合成本,同时也不牺牲行走驱动和作业机构液压系统的动态响应性能。

 

关于博世力士乐

  博世力士乐是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技术专家。凭借在传动、控制以及行走机械领域内的丰富经验,博世力士乐为全球80多个国家, 50多万家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是世界工业及工厂自动化、行走机械应用与可再生能源应用市场上的佼佼者。2008年博世力士乐全球销售额近59亿欧元,拥有超过35,300多名专业员工。

  自1978年开始,博世力士乐就开始了在中国的业务,并在上海、北京、常州和深圳建立了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博世力士乐携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恭喜博世力士乐又拿下一个大项目,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模块化、可靠、高效:博世力士乐推出最新一代TS 5输送机系统

有种甜蜜无法抗拒——工业4.0

博世力士乐召开首届包装技术论坛、五大关键字解读包装行业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