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市政府大院综合布线改造工程

北京市政府大院综合布线改造工程

2010/6/3 14:45:00
       北京市政府大院是市政府所属给职能处室、机关党委和所有厅属单位的办公地。拥有快捷、方便、准确、可靠并且安全的信息网络是市政府大院改造工程的基本要求,而建设合理、经济、安全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对政府院内各种服务中心信息的传输至关重要,尤其是各个系统互联及其他功能的实施更对布线系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本次项目的实施方案中,根据要求在市政府N1号楼和N2号楼设汇聚大机房,系统总设备间在N3号楼。在其他楼内分别设置管理设备间,根据点数多少设置机柜数量。内网全程使用6类屏蔽设备;外网为非屏蔽设备。室外部分的联络采用24/48芯单模室外光缆来实现楼宇互联。

  在水平子系统,根据要求所有水平线缆采用符合LOSH低烟无卤层级别的六类双绞线,其中屏蔽系统采用六类双层屏蔽线缆(S-STP),共有2,500个信息点;非屏蔽系统采用含十字骨架的六类非屏蔽线缆,共有2,300个信息点。水平部分光纤到桌面的光缆采用了2芯62.5/125室内低烟无卤多模光纤,共有80个信息点。

  在管理子系统屏蔽网子配线间配置采用:六类16口屏蔽配线架,24口SC光纤配线架;非屏蔽网子配线间采用六类16口非屏蔽配线架,24口SC光纤配线架。配线间所有的六类跳线全部为低烟无卤外皮。
在垂直主干子系统里面,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了6芯62.5/125低烟无卤多模光缆作为垂直主干,在同一根光缆中,邻近各根光纤之间几乎没有干扰、大大提高了网络可靠性,同时可使系统具备极高的升级能力,并可支持目前及将来先进的网络技术;为保证光纤链路的可靠性,所有光纤连接处均采用熔接技术。

  建筑群子系统在室外采用24/48芯单模室外光缆将机关26座楼连接起来,构成大院网络;其中接入层到汇聚层采用19根24芯光纤连接;汇聚层到核心主干层采用10根48芯光纤连接;核心层之间采用2根48芯光纤互联。总计:室外光纤为1032芯,约35公里。

  在这次北京市政府大院综合布线改造工程中,中信北京国安电气总公司携手IBM公司共同为本项目的成功实施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并获得了令用户满意的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