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2016/10/25 9:12:23

 

  “从车间层面到最高层面的集成”——这一观点您已经听到过多少次了?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它的意思就是,将各种完全不同的系统简单地连接到一起,不管这些系统是处于企业IT环境中还是处于流程工程师的桌面系统中。这种集成的真正力量就是,通过对这些流程进行标准化的查询(能够随着数据自身的变化进行更新),从而提取实时发生(或接近于实时发生)的数据,并做出精确的、明智的业务决策,从而能够立即对您的收益能力、产量、质量、成本或者能耗产生影响——同时不会妨碍正在提供数据的系统。

 

  然而这一切是如何实现的呢?本文将对企业制造智能(EMI)进行探讨。EMI是一个利用您的企业中的现有数据(无论这些数据所处何处),让实时数据成为可能,并能够支持实时决策的解决方案。

  EMI定义   维基百科对企业制造智能(EMI)的定义是,一个用于将企业中来自于各种资源的、与制造相关的数据进行聚合,致力于获得报告、分析、可视化摘要、以及在企业层面和工厂层面系统之间传递数据的软件应用程序。由于数据从多个资源中进行整合,所以就会拥有一个新的架构或者情境,从而帮助用户找到其需要的数据,无论这些数据来源于哪里。主要的目的是将大量的制造数据转换成为实际的知识,并且在这些知识的基础之上推动实现业务成果。

 

  EMI的核心是使用某种类型的模型将许多不同的数据源进行统一化。该模型令用户能够在数据上创建基线行为,从而令数据能够被整合到具有特定主题的查询中,例如生产线质量、班次的生产力、或工厂地点的加班率。这些查询让您能够对导致好的或坏的情况的成因获得洞察力。

  EMI的一个关键标准就是数据持续性——就是说  数据被储存在数据库中以备连续的、频繁的查询和报告——而且数据是被不断刷新的。旧的数据仅仅在第一次被使用时是有用的,但是作为实时企业的决策支持工具而言,它就是无效的。

  其次,EMI必须将数据聚合并让其融入前后情境关联之中,将数据之间互相建立关系,以获得更好的成因及效果分析。

  最后,EMI必须能够通过关键绩效指标(KPI)将数据进行可视化。这通常是由企业建立的度量指标,能够反映该企业渴望获得的运营情况,诸如各个地点的库存价值、销售成本、从每个客户那里获得的收入、班次或工厂的生产线停工期。KPI是通过使用存储在模型中的数据开发而来的,同时当从运营业务中收集到新的数据时,还会进行刷新。

EMI可视化   EMI使用“信息仪表板”提供图形化的关键绩效数据(KPI)显示。这些信息仪表板是交互式的,能够对核心数据进行深入分析;这些信息仪表板还可以作为数据的高级“快照”,对一个企业中被监控的区域进行描述和呈现。

  信息仪表板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提供一个高度可视化的、 直观的、清晰的运营视图 。通过图表、图形或者其它图形化的管理形式,呈现出为了获得“好”的绩效而建立的指标。

  最好的EMI信息仪表板能够为支持度量指标的基本数据提供深入的查询,通常处于主机应用程序中,例如电子表格、趋势报告或其它表现方式。

EMI致力于满足工作人员需求   EMI令管理层和工作人员能够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同时这些信息是以与他们最有关联、最有用的格式提供给他们的。EMI能够提供的数据类型范例包括: • 企业管理,用于查看工厂或整个企业的关键绩效指标,例如收益率、毛利率、工厂正常运行时间、劳动力产出比、或其它通过纯粹的ERP查询很难获得的管理问题 • 企业/工厂IT,用于查看各个地点、各个生产线或各个工作人员的生产力 • 工厂管理,针对那些需要每个生产线的设备综合效率(OEE)指标、或者需要每周、每天的生产量对比的人,以获得更好的工厂调整和优化 • 工厂工程,针对那些需要对由于设备故障、产品破损、质量问题或劳动力问题导致的停工期的根本成因分析的人 • 班次监督,可以查看班次的OEE或劳动力情况 • 班次操作员,针对那些需要了解每分钟的OEE状态信息的人

  最终成果——获得一个更佳的企业,该企业拥有业务调整所需要的透明度;拥有随需进行改变所需要的工具。并且所有这一切都融入前后情境关联之中、处于所需要的时间范围之内。

Wonderware Intelligence EMI   Wonderware Intelligence是一个 EMI工具,能够访问各种各样的接近于实时的和历史的数据源,在这些独立实体之间提供关系和关联;并将这些数据存储以进行分析;以及通过信息仪表板将这些关系进行可视化,形成关键绩效指标(KPI)。

  Wonderware Intelligence是英维思推出的第一个EMI产品。利用其在实时数据采集&演示方面的强大实力的优势,Wonderware Intelligence使用 ArchestrA™控制平台创建了一个信息模型,收集和构建数据体系(无论数据是在Wonderware产品之中或之外都可实现),使用对象模型配置数据,并在部署对象的同时为报告和分析创建基本数据架构。

  通过Wonderware Intelligence可以获得的成果是协作性、能见度和知识共享。它不仅能够在信息仪表板上呈现分析的结果,还可以对基础数据进行深入的解析和研究,从而有助于度量指标的完善。

  成果:对影响收益能力的事件获得即时的洞察力;更好的了解各个地点、各个团队的绩效表现,从而创建能够在整个企业中进行推广使用的最佳实践。

 

Chr. Hansen公司使用 Wonderware Intelligence   Chr. Hansen公司为了提升其产品质量,必须要收集更多的生产信息,于是他们选择了Wonderware企业制造智能(EMI)。

  这家丹麦公司是食品、制药、营养和农业行业添加剂的领先生产商。Chr. Hansen希望通过使用一种数据存库解决方案来获得业务的能见度,从而能够更好地访问基础数据,以提升生产绩效,并且获得更高的资源利用率和效率。     其选择的解决方案——Wonderware Intelligence是一款EMI产品,能够访问Wonderware和非Wonderware数据。它使用严格的信息模型提供一个数据架构,能够收集、情景化、存储和报告接近于实时的数据。Chr. Hansen公司使用 Wonderware Intelligence作为Wonderware MES和HMI的补充,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报告和控制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

施耐德电气+英维思双剑合璧 打造全新Foxboro Evo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