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英维思双剑合璧 打造全新Foxboro Evo系统

施耐德电气+英维思双剑合璧 打造全新Foxboro Evo系统

2014/8/8 15:05:08

       2014年7月17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面向未来的 Foxboro Evo过程自动化系统。全新发布的Foxboro Evo延续了Foxboro家族既有的优势。在长达27年的时间里,Foxboro以其无可驳辩的性能与技术优势成为英维思众多产品中的当家花旦。

       今年初,施耐德电气完成对英维思的收购。时过半年,Foxboro Evo的发布对于施耐德电气,对于英维思意义非凡。Foxboro Evo的发布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施耐德电气与英维思双剑合璧将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

       在施耐德电气Foxboro Evo的发布会上,施耐德电气全球应用与咨询副总裁Donald C. Clark、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徐骏、施耐德电气控制与安全解决方案副总裁 Michael Chmilewski 、施耐德电气系统升级改造运营总监 Michael Rhodes接受gongkong等媒体的联合采访,展示全新发布的Foxboro Evo系统,畅谈双剑合璧的光明前景。

业务互补 期待发挥更大协同效应

       今年初,施耐德电气宣布完成对英维思的收购,这场价值数十亿英镑的收购令工控圈瞬时沸腾,对于两家公司的合璧,能否实现1+1大于2的协同效应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时过半年,在Foxboro Evo系统的发布会上,它依然是众人眼中的焦点。

       “目前,施耐德电气和英维思的整合已进入业务整合阶段。我们的价值互补性非常强,两个团队的合并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客户也非常鼓励和期待我们能将这些互补和价值体现到我们未来的价值中。”对于施耐德收购英维思,工控圈存在的不同声音,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徐骏在发布会做出了积极回应。他认为,施耐德电气和英维思在产品组合及客户和业务模式上都存在极强的互补性。在施耐德对英维思的并购后的整合计划中,施耐德一直非常注意保护英维思原有的专家型业务,保持其原有在业务模式、客户体验、价值方面的特殊性。整合与保留两者结合,施耐德电气将为客户带来更多附加价值的展示,业务前景将会非常光明。

       “我们两者的整合就像我们双手的手指交叉到一起,非常契合和匹配。我们各自的业务只有很少部分是重合的,因此我们有极强的业务互补性,它将有助于服务行业的拓展。” 施耐德电气全球应用与咨询副总裁Don Clark认为两者整合后,施耐德电气将打造更为完整的产业价值链,进而实现更大的协同效应。

       其实,无需多言细观全新发布的Foxboro Evo系统,就不难发现施耐德电气与英维思的互补的价值已在其身上体现。“加入施耐德电气,我们有机会获取更多技术,并将其应用于Foxboro Evo之上。” Mike Chmilewski坦言,Foxboro Evo系统是施耐德电气和英维思整合价值的体现。双方在业务层面的整合,增强Foxboro Evo系统技术含量。同时,两者在行业市场方面整合,使得英维思在传统的强势行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在食品饮料行业、水处理行业、医药行业、生命科学等行业渗透力,进而将Foxboro Evo的创新与价值提供给更多客户和更多细分行业。

Foxboro Evo传承精髓 创新成就价值

       Foxboro Evo顾名思义,它诠释英维思Foxboro家族27年不断的进化演变历程。正因为英维思的不断创造和革新,Foxboro在过去长达27年的时间里,始终屹立不倒。全新发布的Foxboro Evo其延展性和可持续发展性,使其被定义为面向未来的技术。

       Foxboro Evo延续Foxboro家族既往优势,它既延续了Foxboro精髓,同时也不乏亮点与创新。乘革新之势而来的Foxboro Evo,将延续和传承Foxboro的过往辉煌。Foxboro Evo 系统包括新型的高速控制器、现场设备管理工具、维护响应中心、企业历史数据库、多层冗余及网络安全性强化系统。Foxboro Evo过程自动化系统从此前的 Foxboro I/A Series 和 Triconex 技术直接演变而来,这两者对世界上众多最庞大、最复杂的流程设施进行控制和保护,并且以其创新的分层架构而著称。

       “Foxboro Evo的开发是我们善于倾听用户心声的具体体现。新产品对行业以及中国市场的终端用户产生的重大意义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期待能够持续帮助他们安全地实现短期和长期的运营与业务目标。”在Foxboro Evo发布会上,施耐德电气控制与安全解决方案副总裁 Michael Chmilewski 指出,全新Foxboro Evo 系统凭借其更为强大的处理能力和先进的应用程序,强化终端用户的运营的洞察力和运营的完整性,可以在高速、容错、网络安全的硬件平台上提供先进的工具和应用程序。

       Foxboro Evo将为不同的运营者和工程师带来效率的提升,而Foxboro Evo 系统使用的虚拟化、多核机器、SOC、容错等先进技术,确保其是面向未来的系统,为延长工厂生命周期提供强有力支持。它面向未来的自动化技术,足以保障其未来可持续性发展和提升业务的连续性,帮助电力、炼油、化工,包括煤、煤气化、煤化工等行业终端用户发现其在运营中蕴藏着的无尽价值。“全新Foxboro Evo提供的创新技术进步,无疑是我们这家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企业在自动化领域实现的又一项突破。” Michael Chmilewski说。

       在Donald C. Clark看来,Foxboro Evo的这一突破主要体现在针对终端用户在运营风险与安全风险上的大幅降低,以及成本的可控性。施耐德电气通过降低工程工作时数,以及降低工程工作复杂性成功控制项目成本和项目工期,从而实现项目运营风险的大幅降低。在安全标准方面,Foxboro Evo搭载全世界领先的Triconex系统,整合相关方面技术的标准,满足终端用户在网络安全方面的需求,它是自动化终端用户安全、可靠、可信赖的“伙伴儿”。同时简化了人机界面,降低错误发生率,实时诊断故障实时解决。

Foxboro Evo轻松实现升级换代

       电力行业是Foxboro Evo极为重要的应用开发市场,它的技术改造和升级的前景广阔。同时,它也是英维思在中国最为重要的细分行业市场。在过去的数年间,英维思在电力行业深耕不辍。在电力行业众多的成功案例中,英维思帮助电企成功实现节能降耗,以及能量的平衡。

       全新发布的Foxboro Evo系统,充分借鉴英维思以往在美国的科罗拉多水务管理局、南方电网公司等在发电管理模式及对热速率的控制经验与技术,以及对终端用户在节能增效方面的改造经验。简而言之,集英维思以往在电力行业的成功经验与优势于一身的Foxboro Evo系统,希望能够在电力、石化等行业一展身手。
诚如施耐德电气系统升级改造运营总监 Michael Rhodes 所言,当下中国的自动化市场,很多电力、石化等行业用户的分布式控制系统(DCS)都需要进行升级,很多用户都面临着大量的设备老化难题,而整个工厂停机实施升级改造成本又十分高昂。如何防范化解这些重大运营风险一直困扰着终端用户。基于此,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市场发布全新了Foxboro Evo 系统,而它也正是终端用户一直苦寻的答案所在。全新的Foxboro Evo 系统是能够帮助终端用户根据需要对组件进行升级而又不会牺牲运营方面的功能性或可用性的解决方案,它可以更加轻松地升级所有组件,并且确保终端用户的系统不会陈旧过时,且无论是Foxboro还是其它厂商的过程自动化系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步骤轻松实现升级。同时,消除了进行额外的大规模升级需求的Foxboro Evo 系统,实现了更简单的版本更新,它无疑将成为终端用户提升业务连续性和盈利能力利器。而在项目运营阶段,全新的Foxboro Evo 系统能够更快速地对导致故障的根本原因进行识别、诊断和修复;可以快速、简洁、安全地对安全系统和自动化系统进行变更管理。全新的Foxboro Evo 系统能够帮助自动化终端用户实现总成本与资产回报率上的双赢。

       “我们的Foxboro Evo是面向未来的技术。何谓面向未来,即运营的一致性。运营一致性的实施,为终端用户带来总体成本的优势,并且保证技术是可靠的、安全是可信赖的,同时工程时间也大幅缩短。” Donald C. Clark坚信,安装Foxboro Evo过程自动化系统能够为终端用户带来显著的经济利益。他举例说明,对于一个世界级的大型综合煤化工工厂来说,Foxboro Evo与传统的自动化系统相比,在项目的设计、实施和测试阶段,由于I/O、控制硬件/机柜和零部件的成本较低,因而它可以显著降低安装成本;而通过更简单、更快速的配置和推迟I/O绑定,可以缩短工期;同时还能对修订和扩充提供“面向未来”的保护。从而降低了项目的整体风险。

Foxboro Evo面向未来 深挖运营与资产潜力

       当下,新工业革命正在悄然发生,制造企业在运营过程中蕴藏巨大潜力,如何帮助自动化用户深挖其运营与资产价值方面的潜力,正是全新的Foxboro Evo努力实现的目标,他将帮助终端用户实现企业运营及资产价值的最大化。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徐骏指出,Foxboro Evo致力于为自动化终端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帮助,全新加载诸多新功能,且面向未来的新技术的Foxboro Evo将有助在控制室和现场的用户能够更好地解读在相应的程序背景和操作风险下所接收到的不断增加的、日趋复杂的信息,并使这些信息与企业中的不同决策者和业务层面连接,帮助企业做出决策。

       在功能上,Foxboro Evo系统是DCS,但不仅仅如此,它还拥有更多,它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强大。早在Foxboro Evo设计之初,施耐德电气就已将其“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更加一致的过程控制系统”的理念融入在其中。施耐德电气希望Foxboro Evo既是现代化、先进的控制系统;同时,也是一个帮助用户实现过程效率最大化,提升过程的效率、提高业务的绩效的平台。

       徐骏认为,新的工业革命的显著特征就是自动化设备的互通互联,施耐德电气的Foxboro Evo系统也在积极响应这一未来趋势。Foxboro Evo系统基于工业以太网协议,其开放的协议充分体现施耐德使用一网到底的理念,也为自动化用户更好、更放心享用联通性与互联性铺平道路。在Foxboro Evo整合诸多新技术,如互联互通技术,它们将帮助用户能够从运营当中采集到各种各样的数据,然后通过HMI体系给出非常清晰的展示和可检测、可展示的数据。从而实现更高的运营管理。而这是一个典型的大数据概念在Foxboro Evo的应用。(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