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leetwood公司基于LonWorks网络的“智能客运汽车”

Fleetwood公司基于LonWorks网络的“智能客运汽车”

2010/7/9 13:18:00

 

 

 

提供旅游新体验
畅通的道路,休闲车(
RV)的乐趣:自由自在、良辰美景、笙歌管弦……无限赏心乐事,精妙复杂设备。可是,使私人客运汽车更方便更舒适的技术也使得它更不易管理。全美休闲车制造商巨擘Fleetwood认识到这个问题,在家庭客运汽车联合会38届年度夏季国际大会展上推出新一代的休闲车。该车采用了Echelon公司的LonWorks技术作为它的“RV移动信息系统的管理中心,同时该设计结合了Intel®解决方案服务,将轮上家庭的样品车RV的一系列内外设备联网,使用户更舒适、安全;还提供便于利用的优异功能来管理车载多重系统。

使它更简单
Fleetwood智能客运汽车样品车是Discovery U型的改进型。汽车家庭的复杂性在增加,”Fleetwood产品设计师Tom Jones说,我们要使RV车上生活能享受到更多的用户友好设备。我们认识到研发一个集中化控制设备来监控家庭汽车是管理这一复杂机器、增进用户使用RV的愉快体验的最佳方案。

LonWorks解决方案——快捷和灵活
Fleetwood需要找到一个现成的控制网方案,它应该是便于配置而且能和Intel体系结构的产品结合。这一切都应在极短时期内实现,Jones说只有一个月。“LonWorks不是那种要求我们做大量的固件编码工作来使设备相互通信的体系结构,”Jones说,它给了我们很多编程灵活性。”Jones强调,LonWorks有其他控制网不具备的若干优点。我们考虑的其他控制网相当复杂并且是专用型的,他们不具有提供开放式体系结构网络的优点。这样,我们就不得不为每项应用研发专用模块,在这样短的研发周期内是无法完成的。从硬件观点看,还要更多的初始研发费用。

Intel的项目工程师Charles Baron也感到LonWorks技术对于新RV项目是必不可少的。“LonWorks真正能让Fleetwood满足自己的要求。LonWorks协助选用特定设备,安装在公共网络上,并提供我们可通过计算机使用的API(应用程序接口)。手持式移动用户接口由Intel研发。Intel Web TabletTMIntel Web图形输入板)样品为车上设备提供无线计算技术、Internet访问和控制。LonWorks技术不仅能进行控制而且能和Intel方案完美融合。

RV-LonWorks形式
就象在任何
RV上那样,用户可以用基本的物理开关和按键板来控制设备,但是它们可能不方便和太复杂,特别是用户需要从车厢的某处走到另一处来操作开关。在这种情况下,无线Web图形输入板不仅解决了这一问题,而且还提供扩大的功能。

Web图形输入板使用定制的HTML页面能让用户查看车辆维修数据,浏览Internet,检索电子邮件,最重要的是它能监控LonWorks网络上的设备:恒温器、空调器、电动雨蓬、两间可扩展的滑动式房间和照明设备。按照Baron的说法,用户可能正在熊熊的篝火上烧烤食品,突然想起车内空调开着,这时就可以在车外调节空调温度。而且,照明设备页面上的场景控制可以让用户预先设定开/关的照明配置以及光照亮度,”Jones说道。确实,LonWorks网络上的每个设备的每个物理开关和读数都出现在那些Web图形输入板页面上。

Intel Web图形输入板样品使用射频通过Intel AnypointTM网络和车上带有奔腾4处理器的PC通信。该PC在先进的Windows® 200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