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意大利公共汽车迎接LonWorks网络

意大利公共汽车迎接LonWorks网络

2010/7/9 13:25:00

大城市中城市交通持续恶化,污染不断加剧。这在某种情况下导致不准私车进入某些城市。结果,许多人为了能从A地到B地只得求助公共交通。为了满足这一需求的增长,公交当局现在认识到有必要重组业务,以便改善效率和质量。重组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是改善业务和旅程信息的配送渠道。

Brescia运输公司是决定为此采取行动的一家城市公共交通公司。为了监控Brescia城内的总线网,Microlab Sistemi Srl公司已经实施基于埃施朗公司LonWorks技术的灵活可扩展的集成方案。已安装的系统可在公共汽车、电子公共汽车站和中央控制中心间传输数据。网络在信息交换方面保持高可靠性,而且发展了一个以后很易扩展的全开放的系统。

新系统由网状网络组成,连接56个电子公共汽车站,而且每个电子公共汽车站包含一个特殊的基于LonWorks的与神经元3150芯片和FTT-10收发机连接的中央处理装置(CPU)。

正象名字所表示那样,精心设计的LonWorks网由许多基于神经元的设备组成——每个设备具有某些智能——协同发挥功能来执行应用和任务。就象人脑中的神经元,损失LonWorks网中一个神经元芯片不会妨碍整个设备的应用,特定设备仍能准确完成赋予它的任务。同样,象大脑一样,基于几百万神经元的设备能够以特定方式联网,从而为数据的传播提供无数通路。

公共汽车乘客始终能得到最新信息
公交公司职工可以从中央控制中心的任何工作站直接发送报文给个别电子公共汽车站,让它们显示在每个汽车站内的显示设备上,这些报文可由中央控制中心人员使用简单的文本编辑器作成也可由自动车辆检测系统(AVM自动生成。通常这样的报文包括当前服务状况的细节,例如每个电子汽车站上每辆公共汽车的目前的等待时间,甚至取消服务的细节。报文也可以包括文化和体育活动、展览会和大会的信息,这些报文甚至可用广告形式来发送。

在网状网络中,运用可选择网络路由,能保证报文到达正确目的地。电子公共汽车站和公共汽车本身都装有2.45GHz短程低功率设备LPDLonWorks收发器以避免干扰城市中其他电信系统。收发器拥有625kb的传送速率,所以每当一辆公共汽车进入收发器的100米有效范围时,就可以在公共汽车(移动节点)和电子公共汽车站(固定节点)间交换数据。

Microlab Sistemi公司还把LonWorks技术用在公共汽车上的各种设备,诸如检票机、控制台、信息显示设备、里程计和其他各种传感器上。这些设备通过网状网络发送保存的信息(检验过的车票数、行程、甚至告警数),首先发到电子公共汽车站,然后再发送到中央控制中心进行处理。

所有电子公共汽车站相互间以及跟中央控制中心间不断通信。中央控制中心能通过自动车辆监控系统向整个网络实时播放报文。而且运用自动车辆监控系统还能实时监控整个公共汽车车队。事实上,每当一辆公共汽车驶近电子公共汽车站时,一个识别信号或位置信号就会发送到中央控制中心。

顺利扩展
使用现有的双绞线电缆已经把各个电子公共汽车站连接起来。可是,Microlab Sistemi需要找到一个能适应未来变化的方案,以便以后能方便地扩展系统。在城市中心要获得开挖许可,即使有可能也是相当困难的。所以,再敷设双绞线电缆并非得计,何况它还必须负担一定的道路工作量。有鉴于此,系统集成商建造了使用短程无线信道仍能工作的网络。这方案不仅能控制公共汽车间的通信,而且还能将信息转发到以双绞线电缆连接的电子公共汽车站,然后再转发到中央控制中心。

能连接到网上的设备数量没有限制。Brescia城市公共交通公司现在继续通过网状网络把56个电子公共汽车站和200多辆公共汽车连接到中央控制中心。任何公共汽车即使离开网络仍可拨号进入网络,使用标准调制解调器从中央控制中心接收或向其发送数据。

主要优点:
集成的监控系统有助于提供更有效的公共汽车服务。
实时监控能让公共汽车、公共汽车站和中央控制中心间进行实时数据交换。
旅客始终能获得有关服务和旅程的最新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