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CP/IP整合系统在安全监控中的应用

TCP/IP整合系统在安全监控中的应用

2010/8/6 11:18:00

      在公共安全和民用自动化领域内,当今业界的标准可谓是纷繁复杂,Lonwork、Bacnet及另一些各自独立的系统协议层出不穷,虽然这些系统标准有各自的优势和技术特点,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可以在业界拥有绝对的优势而成为统一的标准,这样的状况不仅制约了安防和民用自动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对于该类产品的最终用户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利用更加广泛使用的通讯标准来解决这一问题。由此,我们引进了TCP/IP,这个国际通用的网络协议。并将安全监控的四大系统:影像、语音、门禁及报警系统整合于Ethernet,提供智能建筑的整体解决方案。

 

一、架构说明:

    将监控的四大系统整合在原有的以太网络中,采用国际通用的网络协议TCP/IP协议,构架于现有的网络综合布线中,充分体现了对现有资源综合利用的特色。既节省了布线成本,又降低了施工费用,且维护简便,在实际工程的测算中,综合成本平均降低了近1/4.无论对于系统集成商还是最终用户而言,都是一个投资合理,管理方便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现将系统功能作如下介绍:

1、影像监控

    可将设备直接接入局域网,影像数据在局域网上传输,做到分散式管理,在任一台局域网上的计算机都能看到影像(有权限设置),I/O接点可接传感器做联动触发,报警设备发出信号,影像即做连动响应:报警录像,录像以文件格式存储在PC硬盘上,可通过网络进行转移备份。也可以直接上Internet或电话访问。

 

2、门禁管理系统

    采用非接触式感应卡,TCP/IP门禁主机可分别控制4道门的开关,并自动记录考勤同时将餐厅刷卡管理也整合在门禁主机中,使之更加便于管理。16组DI端口和8组DO端口可同时接;门内按钮便于门内员工出门;门口对讲机,作为内外两边人员进行通话交流;磁簧开关,随时向控制器反映门的开关状态,开门状态超过设定的时间(3,6,9……秒)控制器即发出警报;火警报警器,发生火警立即自动开门便于逃生;蜂鸣器,当门被非法打开时蜂鸣报警;还可接电子看板作为简单的视频输出。所有DI/DO点的报警都可透过TCP/IP传到上位机进行管理,管理模式分为若干群组,无需发卡机,员工资料建立在数据库中,管理方便,每笔纪录都可以报表形式输出。可透过Internet/Ethernet对门禁主机进行远程控制开关门,完全摆脱了钥匙管理。

 

3、 广播系统

    全数字化网络广播系统,采用mp3的格式进行背景音乐播放,基于PC的网络广播,分散式管理,可同时对不同的组甚至不同的点,进行不同的广播和背景音乐,只要是在网络上的任一台计算机(有权限设置)都可以同时对任意群组或是广播点进行广播和不同音乐的播放。可预先设定播放程序,即按你的想法去编排广播或是背景音乐的播放顺序。接到火警报警后自动发出紧急广播。

 

4、警报及动力控制系统

    针对大厦单独的设备及警报系统,我们用I/O控制器将所有的数据透过网络传输到上位机进行管理,也可以将预写的管理程序植入控制器完全做到智能化管理,同样可以将报警输出信号送到网络上任一设备,进行联动控制。即便是一些大型的动力/电力设备,如:中央空调、排风设备、给/排水、配电系统,以及电梯的监控管理系统。我们都可以通过TCP/IP转换器将其整合在大厦的局域网中,便于集中控制管理,随时随地(只要在网上)都可以即时的了解到设备所处的状态。

 

二、整合系统的特色综述

    基于TCP/IP的智能整合系统具有以下的特点和优势。


特 点

         基于Intranet/Internet

         (TCP/IP)网络扩充性好,可随时加入设备,即插即用。

         无需架设专属网络,节省了布线,施工的成本

         直接接入以太网络,可实现远程监控

         在网上就可控制相关的门禁

         程序升级方便,通过网络直接下载,设定,Reset

         系统整合性强

 
优 势

         采用通用协议TCP/IP将四大系统整合于同一平台。

         同其他设备不会发生任何冲突

         应用管理功能完善

         集门禁,考勤,餐勤于一体的TCP/IP门禁主机

         在家就可以了解工厂状况,进行远程控制。

         网络广播系统针对各点同时进行不同的广播。

         在任一台联网的计算机上就可看到监控点的影像

         影像可以做网络备份

 

    通过TCP/IP协议,我们可以提供一个影像监控、门禁系统、声音广播及其他设备联动的网络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在采用先进的数字化网络安全监控技术和科学的综合管理机制日益成为民用自动化的潮流趋势下,采用此类解决方案,不仅大大降低了施工及布线成本,而且简化了管理实施的手段,提高了总体管理的效率,促进了安防工作的现代化和网络化,从而最终实现不同系统在同一架构平台上的完全整合和信息流通。在我们国家城市化和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中,更加方便快捷的通讯方式,更加弹性的安全系统和更加智能的防卫和管理控制平台这一领域的目标;同时,国家对于智能化建筑和公共系统的“三网合一”的要求,也是我们科研、生产和流通部门的发展方向。城市网络和互联网络的进一步发展,也为基于TCP/IP的网络安全监控提供了日益扩大的频宽和不断提高的速度,使实时、稳定和高质量的网络监控成为可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