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LESY伺服在木工加工中心上的应用

ELESY伺服在木工加工中心上的应用

一、系统简介 
该类型的木工机械属于多面加工设备,可以实现一次性装夹,同时对5面进行铣、钻等加工。具体的动作是:对产品的上面及四个侧面进行自动、连续的加工。由于只进行一次性装夹,从而达到定位一致性高的效果。

二、设备改造前的外形如下图:


三、改进方案
  针对上图的几个运动部分,用伺服控制系统代替原气缸及原直流伺服。配套西门子数控系统,自由编程以及控制刀库,从而达到精确、高效率的加工工件的要求。

四、控制说明
  用数控系统将各个伺服的运动参数(速度、位置)编入数控系统中,再通过数控系统的运算、逻辑控制、通讯等来对各个伺服系统进行顺序控制或插补控制、换刀控制。所有的步骤可以自动完成,也可手动分步完成,自动化程度将相应的提高。
 
五、总结
      木工机械通过应用ELESY伺服的通讯功能,将设备I/O口的数量大大的降低了,在成本上得到了节省。  
以木工机械的性能而言,伺服电机的应用除了上面所说的性能优点之外,还添加铣方槽,铣深浅槽、铣各种复杂形状工艺等。随着门板的加工工艺和木工机械工艺要求的不断提高,对以后设备的发展还有很好的扩展性。应用ELESY伺服后各个运动轴的加工速度大大提高,快速定位速度达到每分钟20米,从而大大的缩短了加工的时间,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从而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伊莱斯 200系列交流伺服电机

伊莱斯 200系列注塑机专用伺服电机

伊莱斯 ESDC驱动器 说明书

伊莱斯推出注塑机行业的200系列伺服电机

伊莱斯电机PDM项目启动大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