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S车辆调度系统在“三警合一”中的应用

GPS车辆调度系统在“三警合一”中的应用

2010/9/1 11:04:00
      目前,三警合一(110、119、122及救护、市政设施维护等)是国家限期必须完成的内容,主要是
考虑利用有限资源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真正做好三警合一,首先是要有一个技术先进,整合现有资源的信息化平台。在平台建设中,有些独立的方面是需要作为基础设施率先建立的,也是最为关键的,比如,要想使一个城市的三警合一,没有一个完备的地理信息系统(也叫电子地图)是不可能的,有了完备的电子地图对三警车辆的调度管理也是必须要进行的内容,由于完备电子地图需要数年甚至十几年才能逐渐完善,在不甚完备前对三警车辆的高效调度指挥就成了判断三警合一是否成功的关键。就目前国内、国外关于车辆调度的技术发展看,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应用是唯一的选择。
     我们公司与中国科技大学烽火台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GPS系统,从产品可靠性、技术先进 性、研发能力强大(包括地理信息的开发与应用管理软件的开发)等方面,已经成为各级公安系统的首选,目前被上海官方推荐为第一品牌。
  主要优势:
  1、公司是中科院超图地理信息平台的开发合作伙伴,有着国内最好的地理信息开发平台,可以实
现本地化、长周期开发。目前拥有大庆最完善的城市电子地图。
  2、产品具有10大方面优势,具体参见前页。
  调度指挥中心主要功能: 
  · 定位:可以根据车牌号,结合电子地图,5秒钟之内找到该车辆的位置。当对指定车辆进行调
度指挥时,做到有据可依。
  · 跟踪:当某些辆车去执行具体任务时,可以对它们集中进行跟踪指挥,随时掌握进程。
  · 分类查找:由于车种包括有110、119、122及市政抢修等多种车辆,如判断接到是火情报告,
可以屏蔽其它车辆,只在电子地图上显示所有消防车辆,便于观看和调度指挥。
  · 快速查找:可以在5秒内迅速查出距事发地点最近的相关车辆,便于及时到达现场。
  · 车辆管理:对每个车辆都建有电子档案,随时可以知道每个车基本情况(如:车型、车牌号、
所属单位等)及驾驶者信息(如:姓名、年龄、性别、单位、编号等)。
  · 电子地图更新:我们公司可以根据用户需要随时更新系统地图。
  · 软件升级:我们公司可以根据用户需要随时增加新的功能,保护用户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