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分布式系统

浅谈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分布式系统

 

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拥有一个强大、稳定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支持以太网、串口、拨号等多种连接方式构成的客户端/服务器式结构。

紫金桥®分布式结构如下图所示:

 

                                                                                 12-1分布式结构

服务器:运行紫金桥®数据库的计算机为服务器。它从I/O设备或其他的服务器采集数据,并且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可为客户端提供数据。

客户端:主要是与用户交互的界面系统,包括流程图界面、数据查询、趋势分析等多种形式。它的数据从服务器而来,把数据以图形、报表或其它形式直观提供给最终用户,可以与用户交互,响应其操作指令,与服务器通讯。

网络介质:可以是以太网、串口网络、拨号网络等多种形式。

每一个服务器都可以包含若干个I/O设备(也可以没有),以指定任何一个服务器为主服务器,它可以管理整个系统的用户登录和时钟校准等服务。

客户端可以同时访问任何一个服务器的数据,它是服务器数据的直观展现。

在实际工程中,服务器和客户端可以同时存在于某一台计算机上,也就是说,某一台计算机上,可以同时安装客户端和服务器(在某些小型的工程中,只用一台计算机就能完成全部的工作)

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