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SCOM网络技术-在青城山隧道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Hi-SCOM网络技术-在青城山隧道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项目简介:

成都市第二长的城市下穿隧道——都江堰市S106线青城山段下穿隧道,总投资达3.5亿,隧道长702,隧道的东北入口位于青城山镇青正街口,穿越青城山山门前方、青幽街口和东软大道路口,然后钻出路面。

系统构成:

因为地形的限制,隧道监控系统是青城山公路监控系统中最为复杂的一个项目。安全可靠是隧道系统的最重要考量。

隧道系统包括下列子系统:照明系统、通风系统、火灾警报系统、消防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交通诱导系统、紧急电话系统以及广播系统。

而这些系统又可以分为三层:现场层、控制层以及信息层。

1.现场层:包括了各类检测设备:如火灾报警探头、车辆检测器、能见度检测器,风速风向仪等; 控制设备如:交通区域控制器、照明区域控制器、通风区域控制器等。

2.控制层:以工业用交换机来实现各种控制器、PLC设备以及控制中心之间的通信。

3.信息层(控制中心):计算机工作站、大屏幕监视器、声光报警器等。

网络需求:

使用工业交换机组成光纤环网来实现各种控制器、PLC设备以及控制中心之间的长距离通信并支持快速冗余。

工业交换机的物理特性必须支持宽温、高等级防护以及强抗电磁干扰等功能,以利在高温、低温、温差大、潮湿、高粉尘以及高电磁干扰的工业应用环境中运作。

网络结构拓扑图:

 

方案特点:

采用8台海斯科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HIES-3062FX-MM通过光纤组成百兆冗余环网Ring-N,再通过1台全千兆工业交换机HIGS-3044GC将数据信号上传至隧道控制中心,网络链路发生故障时,系统自愈时间小于10m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