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数据采集卡在手机频率检测的应用

研华数据采集卡在手机频率检测的应用

★项目介绍  

手机最先进的频率检测系统昂贵的造价促进了对于经济高效的替代产品的需求。台湾一个领先的手机制造商使用研华产品建立了这样一个替代品。来自研华的标准的产品被用于测试手机的GSM和GPRS的信号。基本的频率检测过程通常需要一个被测手机,一个操作员、一台测试设备和一个测试工作站。这样测试一部手机大约需要1分钟时间。

装备了新的测试设备后,测试时间被减少到一个测试员能够在20秒的时间内使用4个测试工作站同时测试4部手机。效率提高了1200%。减少了人员的出错率是另外的一个优势。并且整个测试过程的费用仅为一个高端质量控制系统费用的很小的部分。

★项目要求

尽管全自动系统是一个理想的系统,但是在生产线上运行着很多不同的手机模型。因此做到经济高效的使用一个机械手代替一个操作员将手机送入或送出测试工作站。这里的目标是尽可能的简化任务来减小操作员的工作程序。在这种情况下,工作过程被减少为在测试工作站中仅需放置或移走手机,从而省去了任何可能出错的环节。


 

★方案介绍

新的测试过程以操作员同时将4部手机放入4个测试工作站并按下按钮开始。PCI-1762被用作一个多路开关在输出通道之间进行切换,在手机和来自于PCI-1723的模拟信号之间建立连接。

PCI-1723给每部被测手机发送一个模拟的输出信号。它模拟了拨叫信号,手机通过发送一个900MHz的GSM信号来响应。这一信号被送入Agilent 8960中,8960测量频率并将测量的数据通过PCI-1670 GPIB卡传送给IPC-6806。测量的频率信号被软件获取,如果频率在许可的范围内时,它以嘟嘟声输出给操作员。(在带有VGA的设备上信号也可以被显示在屏幕上)。

这一步骤需要重复两次或更多次来测试1.8GHz和GPRS信号。

软件关注的是测试模式之间的转换,因此操作员仅需将手机固定在夹具上,通过听声音信号来判断手机是否通过了测试。三个模式都已测试完之后,测试结果将自动与产品序列号一起存储在数据库中。操作员从夹具上取下手机,使用另外的4部手机开始重新的测试。

这一系统使用之前,操作员通常不得不手工地将仪器调整到想要的频率范围之内。之后使用手机键盘拨号,并通过读取仪器上的频率显示来检测频率是否正确。之后这一测试数据被手工的加入到数据库中。很明显,这给人员犯错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同时一分钟完成所有所需的步骤时间也不是很充足。

尽管这一系统专用于手机测试,但是相似的方案可以被用于测试PDA,CD-ROM和其他的电子设备。与研华的工程师一起,您可以开发出用户化的方案来解决质量测试系统中的瓶颈问题。

★项目架构图

 

★总结   

提高了大约1,200%的输出效率

带有自动检测功能,减少了人员的错误

更高效的设备使用率(一个操作员使用4台测试工作站和两台仪器)

可量测性。系统图显示了当系统中有两路输入通道时,Agilent仪器是瓶颈。目前系统的板卡带有8个工具每一个工具带有两个通道,每个通道带有16个手机的通道。

适应性,少量的修改使得系统能够运行很多相似的测试

开放的标准;方案中有各种供应商的所有的元部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沈阳创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控世界

沈阳创想科技获得中国电气行业十大诚信经销商荣誉!

手机键盘检测的应用

研华自动化可视焊点检测解决方案

在SMT/PCB流水线设备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