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维思APC 燃烧优化技术成功应用于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

英维思APC 燃烧优化技术成功应用于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

2010/10/29 9:09:00
 

  2010年9月,英维思运营管理公司承担的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之2×600MW(1#/2#)机组锅炉燃烧优化控制系统—APC先进控制项目,成功地完成了项目的实施工作, 顺利通过国家权威部门—西安热工研究院的技术测试与验收。验收结果表明: APC的各项控制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项目合同目标,达到了项目的预期目的,真正实现了电厂的节能、减排、增效的目标。
 

  华电内蒙古能源包头发电分公司之2×600MW 机组,总投资47.5 亿元人民币,年发电量可达70 亿千瓦时,冬季采暖期年平均供热面积800万平方米。华电蒙能包头分公司为包头市首个百万千瓦级电厂,拥有目前国内唯一投用的两套600MW 带供热的发电机组,机组的工艺复杂程度远高于常规的同类型发电机组。


  锅炉燃烧优化APC项目采用英维思运营管理的CONNOISSEURTM多变量预测控制系统平台和非线性、神经网络技术,根据华电包头2台600MW机组的运行特性,结合英维思公司海外实施经验,为华电包头定制了专用的锅炉燃烧优化系统,并通过DCS系统实现对锅炉及汽机协调运行的闭环优化控制,达到或超出如下预期目标:
  1. 降低电厂煤耗;
  2. 降低飞灰含碳及NOX的排放、节约电厂的公用工程;
  3. 负荷爬坡率大幅提高;
  4. 改善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提高机组对负荷调度指令的快速响应能力,减少设备故障和意外停机,全面提高锅炉燃烧及机组的整体运行效率。


  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之2×600MW(1#/2#)机组锅炉燃烧优化控制系统—APC先进控制项目,是英维思运营管理在亚太区第一个大型燃煤机组的燃烧优化APC项目,项目的实施成功标志着英维思在锅炉燃烧优化—APC先进控制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锅炉燃烧优化APC控制技术的应用,尚处在刚刚起步、不断推进的阶段, 而且APC技术的应用与当今全球所提倡的节能、减排、增效、低碳的目标完全吻合,因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正如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赵晓东总经理在APC项目验收会上所说:“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的锅炉燃烧优化APC项目实施的非常成功,感谢英维思项目团队一年多所付出的辛勤与努力;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会将项目实施的成果向华电集团上级部门汇报,英维思公司的锅炉燃烧优化技术值得向更多电厂进行推广。”


  在当今的经济环境中,资本预算和管理费用正在日益缩减。用户面临的是上升的制造成本、全球性竞争和飙升的能源成本。用户需要优化制造业务,并对生产瓶颈制定出性能改进措施。英维思Connoisseur模型预测控制是一种广泛且先进的过程控制软件,通过提高质量、增加产出并减少能源使用来提升过程盈利性。它使用最新的现代技术提供可释放过程潜力的自动控制系统。其全球客户包括电力生产、油气生产、石油冶炼、石化生产、采掘、纸浆、工程和建设等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