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D基板在通讯线路品质维护的应用

A/D基板在通讯线路品质维护的应用

概要 利用笔记本电脑,扩展单元和AD基板制作用途广泛且价廉的信号监控,解析装置。

       降低通讯线路质量的原因包括有规律的杂音和瞬时性要素。要想捕捉到瞬间发生的现象,就需要网络分析器等测定器和很高的测定技术,但这些因价格昂贵,不是想用就能使用。        因此,利用计算机和A/D基板,制作用途广泛且价廉的测量系统,然后将该系统配置在全国的各个网点。该系统对通讯线路的信号进行波形监视、信号解析处理等,改善了通讯线路的质量

特点     将来自信号发送站的信号读入A/D基板,将发生突发现象时的信号数据记录到文件中。     然后,利用已有的另外的计算机解析系统,求出该信号波形的频率特性、脉冲应答、延迟特性等,并分析信号波形,研究对策。

构成

效果 ①能够通过启动触发器进行监视,自动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现象进行信号分析。 ②能够将信号波形数据记录在文件中加以保存。 ③当进行数学性演算处理时,能够根据所记录的数据进行多种的分析。 ④和专门的测定器相比,不仅价廉,而且用途广泛。 ⑤由于AD基板和笔记本电脑是通过扩展单元相连接,所以可以将其带到发生杂音或发生其他故障的现场进行检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物联网“CONPROSYS™ M2M网关系列”支持楼宇自动化通信协议“BACnet”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四 )  (显示器接口)

康泰克最新推出 - 采用新散热技术将工作温度范围扩展了多达40%的 大功率无风扇嵌入式PC“盒式计算机 BX-M2510”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三)  (扩展插槽)

边缘计算 /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一) (CPU/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