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orceControl监控组态软件选型说明

ForceControl监控组态软件选型说明

2010/11/18 11:12:31

一、ForceControl软件分类及授权方式

  ForceControl软件按类别分为企业版、专业版、行业版、OEM版,按行业分为电力版、DCS专用版、温控版、楼宇版等行业版本,按性能模式分为开发版、通用运行版、标准网络运行版、WWW网络运行版、服务器运行版、扩展组件等,各种软件产品的加密授权方式不同,授权加密锁互不通用,因此定价也不尽相同,服务方式也不尽一样。

二、ForceControl软件类别介绍

  ForceControl软件按类别分为企业版、专业版、行业版、OEM版等版本,各个版本的授权文件与加密锁互不通用。

  力控ForceControl软件各类别版本按应用模式分为开发版和运行版,产品是按照点数进行计算的,点数是指实际监控的外部I/O设备参数的个数,即软件内部的实时数据库DB中I/O连接项的个数,正式发行的产品开发版没有点数和时间的限制,购买软件时,开发版随运行版免费赠送,运行版分为通用监控版、标准网络版、WWW网络版等。

  没有授权的ForceControl演示版的开发版和运行版分别有64点的限制,运行版只能运行一个小时,完全免费的不限点数的开发版可以直接咨询力控科技销售部和各地办事处,索要注册号即可以使用,经过加密锁进行授权。

  ForceControl企业版是针对自动化等各类用户的通用商业版本,缺省情况下,产品是按点数收费,只记监控的外部I/O设备参数的个数,ForceControl企业版软件内部的中间变量、间接变量等不计价。

  ForceControl专业版:与企业版差别为是对高校客户进行定制的教学及科研版本,所有力控ForceControl的功能全部开放,如不计IO点数等,该版本为专用版本,可以供教学和科学研究使用。

  ForceControl服务器版:与企业版的差别为软件内部的实时历史数据库采用高性能的历史数据库内核,历史数据库文件与通用组态软件历史文件不同,主要是为高性能“特殊”用户进行使用。

三、行业版介绍

  行业版:ForceControl行业版包括电力版、DCS专用版、温控版、楼宇版等版本,其中DCS版与温控版的加密方式与通用版相同。

  电力版:针对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厂站自动化系统进行设计的“后台”软件,电力版与通用版是完全独立的不同的版本,产品架构和工程文件互不兼容,电力版具备通用版的所有功能,电力远动站与普通电力版区别是通过加密锁授权来实现的。

  DCS专用版:针对自动化全集成进行设计的,完全按照DCS系统思想进行设计的版本,根据实际硬件的不同又有很多版本。

  温控版:针对热处理材料行业设计的版本,其中的温控曲线是专有的,是完全按照窑炉控制特点进行设计和开发的。

  楼宇版:针对楼宇全集成即IBMS系统进行设计的版本。

  煤矿版:针对煤矿综合自动化和煤矿安全系统进行设计的版本,具备大量的煤矿行业专用组件,符合煤矿安全标准的功能,被煤矿相关厂家进行了专项安标认证。

四、性能模式选型说明

  开发版

  ForceControl正式发行的开发版没有点数和时间的限制,购买软件时,开发版随运行版免费赠送。

  运行版

  运行版分为通用监控版、标准网络版、WWW网络版等。

  通用监控版

  运行在单台PC上完成监控,该版本缺省不包括DDESERVER OPCSERVER、GPRS、ODBC、PORTSERVER等扩展组件。

  标准网络版

  标准网络版可构建成服务器/客户端模式,标准网络版构成的服务器端缺省只授权5客户使用,超过5个标准客户的时候,服务器端需要增加客户端授权,客户端在5个客户端的基础上可增加10、20、50、无限客户端,网络客户端也可以使用64点标准网络版软件来做为标准客户端。

  如果组建双机冗余系统必须采用2套标准网络版进行构建。

  如果在标准网络版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到WWW网络版,需要修改加密授权增加WWW网络版授权,补充2个版本的差价即可。

  WWW网络版

  WWW网络版可以做为标准的WEB服务器,客户端访问服务器的授权通过服务器进行授权,客户端可以用标准的IE浏览器作为“瘦”客户端,在INTERNET/INTRANET上来监控WWW服务器的上的数据,瘦客户端在5个客户端的基础上可增加10、20、50、无限客户端。

  WWW网络版缺省包含5个C/S客户端授权,如需在WWW网络版上授权超过5个C/S客户端以上授权,按标准网络版方式进行选型和收费。

  扩展组件

  包括PC控制策略程序、GPRS组件、数据库ODBC通讯组件、PORTSERVER通讯组件、DATESERVER数据转发组件、远程数据库历史备份程序等组件。

  PC控制策略程序:是一个“软”控制组件,具备强大的控制功能,增加该组件可以完成基于PC的控制功能。

  GPRS组件:可以基于移动GPRS/CDMA网络和设备进行远程通信。

  数据库ODBC通讯组件:该组件可以不借助“脚本”功能便可以和关系数据库进行通讯。

  PORTSERVER通讯组件:通过该组件可以通过rs232、485、电台、MODEM、以太网等网络方式来完成2套力控软件之间的通讯。

  COMMSERVER通讯组件:通过该组件可以通过rs232、485、电台、MODEM、以太网等网络方式来完成2套力控软件之间的通讯,并且支持历史数据传输,支持历史数据断线缓存。

  DATESERVER数据服务组件:第三方的软件和硬件可以通过标准规约,比如MODBUS、101、104等与力控进行通讯。

  GAP Server:该组件支持通过“安全网闸”与远程企业实时历史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同时支持断线缓存。

  远程数据库历史备份程序:力控ForceControl之间组成的网络可进行历史数据备份与同步,当网络掉线恢复时,远程的历史数据可以进行自动恢复和同步。

  PDA客户端:采用PDA通过互联网远程浏览ForceControl产品数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