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控机是怎样炼成的

工控机是怎样炼成的

2012/9/13 13:41:16

工控机,又称IPCIndustrial Personal Computer),顾名思义,即工业用PC的意思。作为PC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虽然商用PC市场大幅滑坡,但工控机却一如既往的展现出它强大的生命力,行业规模以每年40%的增长速度高速发展。 

       历时二十年的发展,工控机已远远超越了传统工业控制的领域,而以各种形态存在于各行各业、各种产业中,因此也有人称工控机为“产业电脑”。以基于威盛嵌入式系统的产品为例,工控机在现代化农业、工业、畜牧业及新兴的通信、网络、金融、智能家电、医疗、交通等各行各业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工控机作为传统PC的延伸,其基本架构也延续了传统PC的特点,最核心的部分依旧由主板、CPU等核心构件组成,只是由于应用要求更加灵活,工控机对于采用的主板和CPU在灵活性、稳定性等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威盛电子的嵌入式产品,就是专门针对工控机等嵌入式系统应用而专门设计的一类产品。  

 

       作为工控机的核心部件,威盛的EPIA系列嵌入式主板和C3Eden系列处理器全部基于传统PC的核心X86架构而设计,因此在后期不同产品的应用中,基于威盛产品的工控机可以方便的应用传统PC丰富的软硬件资源而达成系统功能。 

 

灵活性方面,威盛的EPIA系列嵌入式主板在传统X86平台的基础上力求小型化,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Mini-ITXNaro-ITX这样小型化主板架构,甚至还研发出了只有CD盒大小的“Luke”微型主板。得益于小型化的优势,威盛的EPIA嵌入式主板可以灵活方便的在各种尺寸的工控机机箱内得以应用。 

 

稳定性方面,威盛的嵌入式产品依然有着独到的优势。威盛的C3Eden处理器面世之初就以超低功耗一炮打响,尤其是Eden处理器,在达到1G以上的主频时仍然可以仅靠散热片便能正常工作,这是同类产品所无法企及的。低功耗带来的是超低发热,因此就避免了系统因为长时间连续使用导致的热效应而带来的不稳定,也避免了散热风扇导致的系统积灰问题。这对于需要在恶劣环境中使用的工控机而言是非常有利的。 

 

正因为有了上述的种种优点,威盛的系列嵌入式产品,将成为推动工控机产品进一步发展最有力的助推器。

 关于威盛嵌入式平台事业部(VEPD)  

 

VEPD (VIA Embedded Platform Division),成立于200310月,由原威盛电子平台事业部、中央处理器部门及嵌入式研发部门等事业单位结合而成,鉴于全球IA及嵌入式市场需求日增,在结合资源为客户提供完整、快速服务的要求下成立,VEPD除了拥有领先市场的先进技术与掌握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实力作后盾,更具有遍布全球的销售及服务网络的完整资源。 

 

威盛电子是全球少数能提供IA及嵌入式系统厂商所需要的芯片、处理器、主机板及驱动程序完整方案提供者,藉由快速的技术整合,我们能为您有效的缩短产品开发时间,拥有更快的产品上市(Time To Market)优势,并且威盛电子透过自身研发的高度集成EPIA系列平台为客户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