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伺服电机和伺服驱动单元的检修维护

伺服电机和伺服驱动单元的检修维护

2010/12/7 17:21:51

1. 伺服电机的检修内容:

震动及声音的确认 :伺服电机在运行中,随时观察电机的响声和震动情况,根据感觉及听觉判断与平时相比没有增大。

外观的检修:根据污损状况,经常用布拭擦或用气枪清扫。

绝缘电阻的测量:至少每年一次,测量时,切断与伺服单元的连接,请用500V 兆欧表测量。 电阻值超过10M欧则为正常。 当为10M欧或以下时,请与伺服电机服务部门联系。

油封的更换:至少每5 千小时一次,请将其从机械上拆下后更换。此项仅限带油封的伺服电机。

综合检修:最低为每2 万小时或5 年一次.

用户请不要自行拆卸或清扫伺服电机。

测量电阻时,请选择电机动力线U、V、W 的某一相与PG 间进行测量。

2. 伺服驱动单元的维护

虽然伺服驱动单元不必进行日常的检修,但以下项目每年请检修一次以上。 检修项目 检修时期 检修要领 异常情况时的处理

机身及电路板的清扫:至少每年一次,保持机身及电路板没有垃圾、灰尘、油迹等。清理时请用布擦拭或气枪清扫。

检查螺丝的松动:至少每年一次,检查接线板、连接器安装螺丝等应不得有松动。如发现松动请进一步紧固。

检查机身、电路板上的零件是否有异常:至少每年进行一次,不得有因发热引起的变色、破损及断线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