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rix Mesh制造及仓储物流行业无线解决方案

Strix Mesh制造及仓储物流行业无线解决方案

2011/2/11 14:39:00

方案概况:

  Strix Systems公司功能强大的自主配置、自主修复无线mesh网络系统,广泛应用于物流仓储、码头、制造车间、集装箱管理等领域。Strix Mesh网络作为多业务平台(Multi-Service Platform),可以为物流仓储系统提供无线视频、数据、以及语音通信。

  n 无线物流仓储管理系统——Strix Mesh网络作为数据传输链路,基于无线射频扫描技术并依托企业现有的管理系统。将无线射频技术、条码技术和无线计算机网络技术相结合,集成了先进的软硬件系统。Strix Mesh物流仓储解决方案将重点放在了数据发生的现场即仓库、货场以及制造车间,从根本上保证了实际操作,物流状态和后台数据库三方面随时随地准确统一,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作业效率,真正实现库房的科学管理。

  n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依托Strix Mesh网络易扩展、组网灵活的特性,将视频监控系统加载在Strix Mesh网络上。整个系统综合成本低,只需一次性投资,无须大量的视频线缆和光纤施工;工程迅速、安装周期短、工程简单,支持固定视频监控或临时视频监控。

  n RFID智能识别系统——Strix Mesh网络配合RFID技术,可以有效地对仓库和货场的物品进行位置和资产管理。应用RFID智能识别技术,可实现对货物入库、出库、使用状况的全过程自动跟踪,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方案描述:

  Strix Mesh与无线条码扫描仪、视频监控摄像机、Wi-Fi手机相配合。基本组成如下图所示:

 

  在无线传输条码、RFID信息的同时,Strix Mesh 支持无线视频监控,为仓储、码头等提供永久的或临时的视频监控,实时将监控区域内的人员和物品的情况回传导控制中心/网管中心;Strix Mesh也支持无线语音应用,可以在室外的货场等大范围的区域内为雇员提供免费的无线语音通信,实现合理的人力资源调配和协同工作能力。

  Strix Access/One采用革命性的mesh(网格)技术,节点之间采用无线级联方式通信。同时每个节点都可与其他节点使用点对多点(point-to-multipoint)的方式连接,无线级联没有跳数的限制。这样,Strix Access/One可构建一个网状结构的网络,网络内每个节点都有一条以上的无线上联链路,提供了高冗余性,保证了无线传输服务的高可用性。

  方案优势:

  n 确保物流仓储管理的准确性,消除了错误的发生机率以及由此带来的成本

  n 降低劳动成本,库房操作人员无需花时间到处寻找货品、无需人工输入大量数据

  n 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实时掌握订单状况、消除订单延迟

  n 减少库存,消除过量库存,保证安全库存、减少库存核销

  n Strix Mesh 支持室内外大范围的无线组网,对货场、制造车间或者码头进行无线覆盖,极大的节省了光纤施工成本

  n Strix Mesh 网络安装简单快捷,运行稳定可靠

  n Strix Mesh 多业务无线平台,同时支持数据、语音和视频应用

  方案范例:

  范例名称 : 广州东风本田

  范例描述 : Strix的无线mesh 网络系统帮助该企业在其生产车间和仓储区域将所有汽车部件的条形码扫描信息通过无线网络实时地传递到相关管理系统当中。协助东风本田业一直有效跟踪记录零配件及有关整机的生产、库存数量和位置,并进一步扩展到RFID电子标签管理平台,进行动态程度更高级别的管理。降低各种相关的人工,生产和管理成本,同时一定程度上提升生产及库存控制方面的计划性,车间生产效率。在提供以上高性能的同时,Strix Mesh无线网络系统还成功提供了工业用户环境中所要求的非常高的稳定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