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关于杜克普-EFKA-“DC1500

关于杜克普-EFKA-“DC1500

2011/3/3 9:23:22

服装设备上使用很多的伺服类小电机,比如杜克普、百福、重机等品牌,虽然说这些电机总体来看使用效果比较不错,但是在使用一定年限之后,很多电机都会随之而来不少故障。因为属于伺服类电机,这类电机的后端一般都安装有码盘、编码器,这类损坏了,一般常规处理:

一是接线不良;二是内部脏;三是有器件磨损(包含码盘磨损);四是有小晶体器件损坏;五就是集成化的传感器损坏。

           通过以上常规处理基本可以解决98%的故障。除了这些故障之外,再就是这类电机的机械问题,总结故障一般为以下几点:

一是轴承损坏;二是转子问题;三是定子绕组问题。

             轴承坏了可以换,绕组烧毁可以重新绕,只是转子损坏,很多工厂维修人员束手了,因为这类转子通常都是内部磁条膨胀,造成外面的铁皮凸起,造成“扫膛”问题。那么怎么处理呢?我遇到过比较好的工厂电工,知道用哥俩好重新粘贴的,但是用不了几天。

我们处理的方式是:首先除去外部铁皮,拆除磁条(要注意磁条的次序,尽量别放错位置,不然重新校验有点麻烦),清理干净内部与磁条本身(务必处理洁净,有条件可以将转子上划几道印痕),有略高处打磨一下,酒精或者松香水清洗晾干。然后,涂胶(我们选用的是326),粘贴磁条,然后再涂胶(我们选用的是变压器厂用树脂,具体型号未知),再粘贴玻璃纤维布(选用0.06mm),轻轻的扯平,让胶透过布。最后,是加温烘干(自然干效果也可以只是比较慢,容易流胶),最后就是安装好调试了。

       经过以上处理,效果很好,堪比新机,如哪位有更好的方法不防也贡献一下,交流带来进步!

     另,本公司对于此EFKA-DC1500电机的磁片损坏,以及码盘损坏、编码器损坏的,均可以修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