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应用于温控仪器仪表方面案例

紫金桥软件应用于温控仪器仪表方面案例

 
一、    概述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组态软件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得到了应用。烘烤箱作为一种烘烤设备,也成功的结合了组态软件,在上位机电脑实现了便捷的控制、实时温度监控、数据采集分析、温度历史的查询等等功能;不需要对温控仪表本身很熟悉,就可以进行仪表的参数设置。

 

二、     系统功能

1、系统组成:一台岛电FP93温度控制仪表、二台宇电ai518仪表

             岛电仪表主要实现温度的控制、提供实时的数据,宇电仪表实现温度的上限、下限报警设置。

 

2、系统界面一:

1>   

2>    宇电仪表的报警设定值显示、报警值的设置;

3>    岛电仪表的参数设置进入、运行/复位的控制、以及执行步骤的一些信息(当前温度值、当前设定值、当前执行的步骤、当前步结束所需时间以及设定步的信息);

4>    电阻测试仪的控制。

3、系统界面二:

1>   

2>    可以进行岛电的报警值设置以及曲线执行所需要的步数;

3>    设置曲线每步的设定值以及执行时间。

 

三、    总结

通过上位机的应用改变了以前设备单一的功能,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使用效率。相对以前,友好的界面更容易对仪表进行控制;曲线的实时显示更是方便人为的观察设备内部温度变化;数据的历史查询和报警记录为工程师分析提供了可靠的数据。

本机、通讯可以设置两种模式,本机模式只能读数据、可以在仪表本身进行参数设置,通讯模式可以进行读数据、同时还能操作仪表、并且为通讯模式的时候仪表本身不能进行参数设置了;实时温度曲线的显示,历史曲线的查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