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然气管道监控系统

天然气管道监控系统

 

系统概述
    广州广钢气体有限公司为珠江三角洲区域内最大的气体企业之一,生产基地位于广州市南沙万顷沙工业园,占地10万平方米。公司产品的目标市场为珠江三角洲乃至全广东省。作为专业的气体公司,广州广钢气体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氧气、氮气、氩气、氢气、医用氧气、二氧化碳、乙炔以及其他工业气体和特种气体,并供应相关的气体设备,同时提供液态气体贮槽和管道系统的安装、维修等相关的技术服务。这些气体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冶金、造船、化工、石油、电子、航空、机械、建筑、核电、照明、玻璃、医疗、生化、制药、食品等行业。
   
为了有效管理和监控分布在整个广东省范围内的几十个不同种类的液态气体储罐,及时掌握各个气罐的货物存储情况和气罐的相关运行状态,公司需要对这些气罐进行远程联网监控,以实时了解气罐内的储量、压力、温度等信息,以便于公司及时补充货物和防止泄漏、爆炸等事故发生。

系统要求
    由于气罐分布的地理范围很广,因而必须使用广域的通信方法进行数据采集和监控,所有的气罐必须全部纳入公司的监控系统。
   
采集器需要能准确采集气罐的相关参数,如气体种类、储量、液位、压力、温度等。
   
采集器需要带有远程通信的功能,能将远程的气罐相关数据自动传送到工厂的监控中心。
   
采集器应该能满足工业级应用的要求。

系统构成
    整个系统由二部分构成,一是安装在各现场的数据采集器,二是安装在公司内部的监控平台软件系统。
   
基于多年的数据采集经验,和大量的工业应用的基础,我们选用K22 GPRS RTU应用到气罐监控系统中。K22集成GPRS无线通信模块,采用实时在线、自动上报的方式工作。K22内部集成了8路模拟量采集通道,可同时准确监控气罐的各种参数,对于现场有多个气罐的情况,可同时监控2个以上的气罐。K22内部集成了8路开关量输入通道,可有效监控气罐的相关配套设备的开停状态。K22带有3路继电器输出接口,可用于现场声光报警。K22安装方便,稳定可靠,维护简单,维护成本低。
   
监控中心软件系统拥有多级密码,提供不同权限功能,可随时增加气罐数量,可编辑各气罐的相关参数和信息,能实时显示各个气罐的当前数据,方便查看历史数据,提供曲线和报表等。监控平台有超限报警和异常报警功能,报警信息短信通知公司负责人和气罐的管理人员。

系统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博控 K33A RTU使用手册

广州博控 K37 环保数采仪

广州博控携手联想公司打造物联天下“智能化园区”

博控获江西环保科技公司再次追加订单

广州博控环保高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