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23C低功耗RTU在燃气管网监控中的应用

K23C低功耗RTU在燃气管网监控中的应用

 

系统概述
    对于天然气监控站来说,连续的浓度、气量、压力、温度等监控参数的监测十分重要。操作员需保证从中央控制室综合监测系统的运行状态,保护整个系统处在较高的安全水平。当相关参数偏离正常范围时,系统能及时发送信号通知操作员采取纠正措施。联网实现分布在各地分散天然气监控站点的集中监控,可以在线实时准确的掌握各个天然气监控站的运行状态,完成紧急情况下的报警,实现对天然气监控站进行整体集中管理,便于资源的优化配置,全面实现自动化和信息化。
   
利用GPRS/CDMA网络系统,天然气公司可将天然气监控站采集的天然气数据实时传输到集中监控中心,以实现对天然气监控站的统一监控和分布式管理,GPRS/CDMA网络可为天然气公司提供简单高效的通讯传输手段。

系统要求
    燃气管网的在线监测一般要实现二个目的:一是监控各管网节点的实时数据,为系统管理和科学合理进行调度提供参数数据;二是异常报警,做到对管网异常及时准确响应;三是可以监测各主、支线管网、重要客户的实时用气量,以便监管和控制。

系统构成
    系统由中心站和监测站组成,中心站负责监控和管理,监测站采用K23C低功耗无线RTU模块实现数据采集、存储、控制及上传。监测站各种监控传感器首先连接到K23C RTU模块,监控数据由传感器通过信号线传输到K23C RTU,数据经过处理后由K23C直接通过GPRS/CDMA无线网络传送至监控中心,实现监控数据和监控中心系统的数据通讯。采用的传感器包括温度传感器、浓度传感器、气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输出为电压、电流模拟信号,具体情况可更具实际需要增加或改变相应的传感器。
   
主站采用PC计算机,连接互联网或无线专网,主站向从站发送数据,并接收从站发来的数据。主站接收从站传来的各种信号,处理后显示输出,可以对采集来的现场数据和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保存、入库,制作输出报表、绘出各种曲线,从而实现整个系统的远程抄表、实时监测及自动化管理功能。软件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方便。如果有异常情况发生,可进行报警,提醒操作人员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系统有在线组态功能,根据整个热力系统的状况,自动对各从机在线组态,控制整个系统自动运行。主机可自动生成各种报表,并设有值班检查功能及定时打印、随机打印功能,实现对整个天燃气系统自动化管理。

系统配置
  K23C低功耗GPRS RTU模块的功能配置如下:
内置GPRS,采用TCP通信方式,实时在线,数据自动上报
● 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博控 K33A RTU使用手册

广州博控 K37 环保数采仪

广州博控携手联想公司打造物联天下“智能化园区”

博控获江西环保科技公司再次追加订单

广州博控环保高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