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网监控SCADA系统

水网监控SCADA系统

 系统概述
    自来水从水厂生产出来,经由供水管网,最后输送给用户。在连续、不间断的管网输送过程中,导致自来水受二次污染的因素是很多的,诸如管道破损、安装工程、管材老化、质量问题等,这些都会造成用户水质的下降。在日常生活中,由于管线长度很长,结构复杂,环境条件差,导致自来水在管网中滞留的时间可能很长,自来水在这样的条件下发生着复杂的物理、化学、生物的变化,从而导致水质发生变化。
   
长期以来,管网水质的监控主要是依靠每天工人取水样化验,缺乏实时性。为了对管网的水质及供水情况进行有效监管,智能化的管网监控系统已在实际中应用,以尽量保证正常的供水能力和供水水质。管网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对管网水质实行24小时实时连续监测,并以管网水利模型和水质模型为手段,实施全方位管网优化调度,并为改善管网水质提供决策依据。
   
管网在线监测系统的使用使相关部门对水质的监控力度进一步加强, 并通过进一步增加监测点的方式,为建立管网水质模型打下基础,并为水厂科学生产和合理供水提供了依据和试验手段。

系统要求
供水管网的在线监测一般要实现二个目的:一是监控各管网节点的实际供水情况,为系统管理和调度提供参数数据;二是监控管网水质,掌握管网水质变化的动态。如通过监测管道压力和流量,可了解各管线的实际供水状况;通过监测PH值、余氯、浊度、细菌数等可了解水质情况。所以在进行监控时,需要配备相应的仪器仪表。为了得到实时数据,一般还需要配备数据采集传输设备,将监测点的实时数据上报到中控室。

系统构成
供水管网在线监测系统包括三大部分:仪器测定、网络传输、监控与管理平台。安装在现场的仪器,可以对该监测点的管网供水情况和水质的特定参数进行测定,网络传输方面则需要配备带有远程通信功能的数据采集器,监控与管理平台则需要一套功能完善的软件系统,能实现数据采集、存储、报警、查询、报表、调度、预警等功能。
基于多年的数据采集经验,和大量的工业应用的基础,我们为供水管网监控提供专业的管网监控用K23低功耗无线RTU
K23
集成GPRS无线通信模块(可选CDMA),采用实时在线、自动上报的方式工作,无市电的情况下可由内部大容量锂电池供电。
K23
内部集成了6路模拟量采集通道,可同时采集多路现场信号。
K23
内部集成了2路开关量输入通道,可监控仪器设备的开关状态。
K23
带有1RS-2321RS-485,可用于连接前端分析仪器
K23
带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博控 K33A RTU使用手册

广州博控 K37 环保数采仪

广州博控携手联想公司打造物联天下“智能化园区”

博控获江西环保科技公司再次追加订单

广州博控环保高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