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串口转以太网解决方案

串口转以太网解决方案

 

在传统的安全防护领域,机房监控领域,工业控制领域,医疗设备领域,智能楼宇领域当中,有成千上万的感应器,PLC,控制器,监测器,读卡器等RS-232/485/422串口设备,都是通过RS-232串口通信或者RS-485/42总线通信与PC进行数据通信,数据交换和数据管理的。随着社会需求的发展,从而要求更大的系统,更加稳定的系统,更大的数据流量的系统。使得现有的RS-232串口通信,RS-485/422总线通信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 随着TCP/IP网络的快速普及,从而使得TCP/IP网络得到了极大的丰富,TCP/IP网络已经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与RS-32串口通信,RS-485总线通信相比较,TCP/IP网络具有通信距离远,只要联接互联网,通信距离可以无限延长。而RS-232串口通信的距离就只有15M,而RS-485通信距离就只有1200M(可以通过485中继器延长通信距离,但是最多延长6000M,而且还要视外部环境而定)。TCP/IP网络通信质量稳定,由于TCP/IP网络是基于复杂环境设计的,具有自动纠错功能,所以通信质量非常稳定,不受外部环境干扰。而RS-232串口通信,RS-485总线通信则抗干扰能力比较差,容易出错。随着TCP/IP网络的发展,其通信流量不断的提高,现在TCP/IP网络100M已经成为了标准配置,而且1000M数据接口也正在普及当中。而RS-232串口通信,RS-485总线通信的速率一般最大只可以达到100K左右,而且随着速率的提高,其稳定性,通信距离都会成反比的相应发生变化。

1.虚拟串口的概念

  虚拟串口是用操作系统的虚拟驱动技术产生的串口(COM),相对于计算机本身的硬件串口(COM1)来说虚拟串口并不对应一个物理上的串口,但是计算机应用软件可以像硬件串口一样地使用虚拟串口,对于串口软件来说虚拟串口和硬件串口并没有区别。

 

1. 串口设备利用虚拟串口的网络化升级

  

 

 2.虚拟串口的应用

  在串口转以太网中需要用到虚拟串口是因为有以下两种需要:

1. 应用软件的延续性。用户软件原来使用串口通信(COM1),现在升级为网络方式通信后,用户的软件不想重新编写。此时使用虚拟串口技术创建一个虚拟串口(计算机上原来没有的COM5),用户软件打开COM5即可和以前一样使用。极大地加快项目进度、产品上市。

2. 应用软件的通用性。用户不必为串口通信和软件通信开发两套系统。因为在不同的应用中用户可能采用串口通信,也有可能采用网络通信。虚拟串口技术屏蔽了这两种差别,提高了软件通用性。

3.虚拟串口的演示

创建虚拟串口:打开卓岚ZLVircom程序,进入“串口管理”界面,点击“添加”按钮,添加任意一个原来不存在的串口,例如COM5。此时打开计算机的设备管理可以看到已经出现了一个新的串口COM5,同时如果用“超级终端”选择串口时已增加了COM5。此时你已经可以正常打开COM5使用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博控 K33A RTU使用手册

广州博控 K37 环保数采仪

广州博控携手联想公司打造物联天下“智能化园区”

博控获江西环保科技公司再次追加订单

广州博控环保高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