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电子皮带秤解决方案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电子皮带秤解决方案

一    概述

    皮带秤配料秤是用于测量和控制带式输送机的速度和物料流量的实时控制器,主要用于电厂、矿山、冶金、化工和饲料等行业,由于这些行业工作环境恶劣、电网电压波动大、生产线长和控制过程复杂,所以皮带秤配料系统是多变量和非线性的时变系统,要求其具有控制可靠、配料精确和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 因此,我们研究以自动化软件为核心的控制系统,解决了计算精确的问题。

二   皮带秤控制系统

     1,工作原理

带式输送机皮带的上方有一个料斗,当皮带运行时,由给料装置使物料随皮带输送出去。传送皮带油滑差电机驱动,速度传感器给出频率和皮带速度成正比的电信号,传送皮带的下方有荷重传感器,它给出与皮带上物料成正比的电压信号。皮带配料秤控制器接收速度传感器的速度信号和荷重传感器的重量信号,计算皮带上物料的瞬时流量和累计流量,并显示结果,同事和给定的流量值进行比较,通过模糊控制后,输出电流控制信号,来控制滑差电机的转速,从而使物料流量稳定在给定值上。

     2,控制系统组成

皮带秤控制系统分为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硬件组成方面:由分散在各条生产线上的皮带秤仪表、工控计算机、数据采集卡、通讯卡组成,皮带秤仪表用来提供生产线上实时的散装物料的累计重量值、瞬时流量值、皮带带速信息;通讯卡用来连接皮带秤仪表(RS-485接口)与工控计算机;数据采集卡用来采集现场需要的其他信号并提供给工控计算机;用来处理皮带秤仪表提供的数据信息和数据采集卡提供的信息,及时显示处理结果,是系统的人机对话窗口;系统的软件部分就是皮带秤控制系统软件,其功能是根据工艺流程和现场工况,依据仪表和采集卡提供的信息来实现用户对物料的统计管理,并将结果告知用户,根据用户需求产生各种报表,供用户随时查阅和打印,同时能生产各种图表以帮助用户进行数据分析,并提供网络查询功能,便于工厂内各级管理层对数据的实时查阅。

       2.1 人机界面控制系统

     根据现场的要求制作工艺流程图,以趋势、报警、皮带运行等以人机界面显示,更形象化的监视和控制现场设备,实时了解运行状态;

      2.2 报表系统

          系统能够自动计算出当日的日产量值,自动生成日报表,日报表文件,方便以后工作对某天数据的统计分析:

      

 

      2.3 报警系统

          紫金桥软件提供五级报警设置,当某采集的数据超出设定的限值之后,就会产生相应的报警,以便及时提醒操作人员异常的发生。紫金桥软件还提供了历史报警的检索功能,可以查询任意一天的报警记录。

三    结束语

     本系统流量误差小,运行稳定可靠,其控制算法简单,也可根据现场要求在线修改,且易于调试、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