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实时数据库实现烟草行业过程管理实时监控系统

实时数据库实现烟草行业过程管理实时监控系统

Keywords : Real-time database, MES, data analysis, trend analysis

近年来企业信息化改造一直是我国大型国有企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从2000年之后,烟草企业的信息化改造也日渐被提上日程,随着MES的逐渐被认同,在未来几年内,卷烟工业企业战略性调整、信息化的建设摆在面前,建设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着中国烟草工业的成败。

在烟草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中,紫金桥实时数据库系统既在企业的各生产部门,承担现场生产控制系统的数据采集和监控的任务;同时也能扮演整个MES系统实时数据平台的角色。既要负责收集生产过程的实时数据,对实时数据进行存储、分析、显示、处理,同时又要承担跟计划层和控制层进行双向通信的任务。也就是说,它向下要从组态软件或现场设备采集实时生产数据,向上要跟MES系统其它关系型数据库(ORICAL/SQL Server等)进行数据交换。其需要实时数据库既要具有高速、大容量实时数据的采集存储能力,又要能对数据迅速进行处理,并具有丰富的数据库接口。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卷烟厂的过程管理实时监视系统的应用有效检验了可靠、适用的紫金桥实时数据库。

1.系统结构

烟草行业过程管理实时监控系统是通过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将生产现场各种实时数据集中起来,实时数据包括生产类数据、设备类数据和质量类数据等,同时紫金桥实时数据库提供一个完整的实用的数据查询、分析功能,为生产的组织和决策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数据。另外当生产过程出现异常情况,系统能及时报警,以便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提供了各类的接口,包括SQL接口、API接口、OPC、DDE接口以及内部接口,通过接口数据库与各组件无缝连接,同时与关系数据库自由通信。

 

 

2.实现功能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做为烟草企业过程管理实时监控系统的数据中枢,在整个系统中不但起着数据存储的作用,而且时刻处理着现场采集的数据,对数据进行加工、分析,异常时产生报警。其具体实现功能包括如下几点:

    事故追忆功能

对与事件相关点的历史状态进行详实记录,以便事后对事件产生原因进行分析。事件的种类、数量、关联点、事件发生前后时间范围等都可以自由指定。并自动对与事故追忆相关点进行高速采集和存储。

数据压缩备份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