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机械装置先进控制的解决方案

基于紫金桥软件机械装置先进控制的解决方案

一) 概述

反应釜由釜体、釜盖、夹套、搅拌器、传动装置、轴封装置、支承等组成。搅拌形式一般有锚式、桨式、涡轮式、推进式或框式等,搅拌装置在高径比较大时,可用多层搅拌桨叶,也可根据用户的要求任意选配。

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产品的多样性和精细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合成工业逐渐向批量半批量生产转化,反应釜作为主要的生产设备,包括了所有批量过程控制的难点,涵盖了顺序控制、逻辑控制、回路控制的所有控制概念。

二)上位机控制

反应釜监控系统平台画面组态设计中应遵循界面设计的一致性、常用操作的直接性、信息反馈的必要性三个原则。结合具体的工艺和设计要求,考虑到可扩展性等实际需要,设计上位机数据采集监控系统。主要的功能有:实现工艺流程多方式显示,报警事件的显示和记录,实时趋势和历史趋势显示,控制参数以及重要参数的在线修改,控制方式的切换,用户访问权限设置等。

1)工艺流程图形组态模块

工艺流程图形组态模块是监控站的主画面,以图形组态方式模拟实验工艺现场。我校工业装备先进控制系统实验室的间歇反应器采用不同的冷却/加热系统,外围夹套中存有导热油,通过电加热反应器夹套中的导热油来给反应器加热;12支加热棒均匀分布在油浴内,反应器内部盘有蛇形管,冷却水在反应器内部蛇形管中循环,通过调节冷却水流量控制反应器内温度。流程界面如图5.2所示。

图 5.2  反应釜监控平台

2)数据库模块

数据库是系统最核心的部分。在系统运行时,工业现场的生产状况要以动画的形式反映在屏幕上,操作者在计算机前发布的指令也要迅速送达生产现场,所有这一切都是以实时数据库为中介环节,所以说数据库是联系上位机和下位机的桥梁。

3)数据报表

数据报表是反应实验过程中的过程数据、运行状态等,并对数据进行记录、统计的一种重要工具,是实验过程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既能反应系统实时的实验情况又能对长期的实验过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使管理人员能够掌握和分析实验过程情况。

紫金桥提供内嵌式报表系统,工程人员可以任意设置报表格式,对报表进行组态。紫金桥为工程人员提供了丰富的报表函数,实现各种运算、数据转换、统计分析、报表打印等。既可以制作实时报表又可以制作历史报表。另外,工程人员还可以制作各种报表模板,实现多次使用,以免重复工作。

4)过程控制

控制系统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它接受控制器的输出信号,改变操纵变量,执行最终控制任务。

 

三) 总结

根据实际应用效果该系统能够按照工艺要求正常运行,串级控制系统调节精度高,可靠性和工作效率均优于简单控制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