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广州地铁四号线EMCS通讯网络应用

广州地铁四号线EMCS通讯网络应用

项目介绍
        广州市轨道交通四号线北起科学城东、南至南沙,线路全长61km。四号线大学城专线段(已于2005年底建成)及车陂南至黄阁段(车陂南站计划于2008年底建成,其他车站计划于2006年底建成),车陂南至黄阁段以北设置车陂和黄村两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车陂南至黄阁段以南设置蕉门和金洲两座车站,全部为高架车站。该四个车站皆设置与地铁其它线路的换乘条件。蕉门站和金洲站计划于2006年12月日建成,车陂站和黄村站计划于2009年12月建成。


网络拓扑


关键产品


系统需求
        广州市轨道交通四号线EMCS系统包括车站的EMCS以及对车辆段全线EMCS维修网的扩展。该系统对车站的通风空调系统设备、给排水设备、自动扶梯、照明设备、导向标志、车站事故照明电源等设备进行全面、有效地自动化监控及管理,确保设备处于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的运行状态,从而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并能在灾害或列车阻塞情况下,自动协调车站设备的运行,保证乘客的安全和设备的正常运行。
        EMCS系统数据中心、通信系统主干网络以及与主控、低压配电等系统软、硬件接口现状,充分利用现有系统的软、硬件,做到与四号线车陂南至黄阁段EMCS系统维修信息互联互通,尽量保持原有系统不改动或少改动,确保四号线全线EMCS系统功能实现的完整性、一致性和兼容性。


以下是广州地铁四号线EMCS对通讯网络需求:
       ◆ 产品性能要求绝对稳定可靠;
       ◆ 网络布线力求简洁明了,抗干扰能力要求高;
       ◆ 设备要求很高的可靠性,满足无人职守的需要;
       ◆ 单点的链路故障不能影响网络数据的传输;
       ◆ 通讯机制抗振、抗电磁、抗腐蚀等要求;
       ◆ 标准的工业级网络设备,适合安装在控制柜内;
       ◆ 多级级联能满足实时性。
解决方案
       ◆各区域车站的EMCS内部网以赫思曼100M工业以太网为主,上联到OTN通讯主干,达到全部车站的EMCS互联互通;
       ◆区域车站通讯网采用双环网冗余,环与环之间采用赫思曼的环网耦合技术:Net Coupling;
       ◆区域车站通讯网的每个单环网采用赫思曼的HIPER-Ring冗余环网技术连接成冗余网络,链路单点故障自愈时间 < 500ms;
       ◆区域车站通讯网通讯介质采用多模光纤,传输距离控制在5 公里以内;
       ◆通过MS2108把通风空调系统设备、给排水设备、自动扶梯、照明设备、导向标志、车站事故照明电源等设备的互联而达到让EMCS进行全面、有效地自动化监控及管理;
       ◆建立网络通讯管理平台,实时对网络进行优化和性能诊断。
系统集成产品
       ◆罗克韦尔公司的PLC 控制系统;
        1. PLC 控制器系列 :zcontrologics
        2. PLC 控制器系列 :flexlogics
        3. 变频器系列: powerflex 70
        4. 编程软件:rslogic5000
        5. 组态软件:rsview
       ◆西门子的OTN通讯系统。
选择赫思曼的原因
       ◆工业标准的网络产品
       ◆完善和丰富的网络产品系列,可提供适合特殊工况和专用功能的产品
       ◆丰富的安全冗余机制,为以后网络扩展准备
       ◆在国内外地铁行业项目中丰富的应用经验
       ◆产品性能可靠
       ◆可以在恶劣的环境长时间正常工作
       ◆满足经过严格认证的专用工业标准,具有环保特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