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在例试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紫金桥软件在例试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系统目标

例试实验室,作为产品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试验测试环境,在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中(从研发过程的器件选型到产品的验证测试,从少量试生产到大批量生产定型等环节)为保证产品的品质提供重要的实验依据,所以实验室设备的稳定可靠也就成了真实反映产品品质的重要保障。

本系统目标是规范例试实验室的数据管理,对相关数据做汇总分析;实时监控试验设备(烘箱、电源)的运行状况,当出现异常时能及时发出预警信号,使例试员能快速排除故障,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确保所做试验的可靠性。

系统功能

(1)电源监控

在电脑上同时显示多组电源的DC电压, AC电压, AC电流。可以在线设置各个参数的报警限值。监控数据可长期保存历史,以备实验完成后的历史查询分析。

(2)烘箱监控

系统同时显示多台烘箱温度数据,可以在线设置各项温度报警值。并设有风机异常(烧坏)检测功能。保存烘箱温度历史记录,为实验分析提供数据基础。

(3)趋势曲线

可显示单个或多个参数的趋势曲线即能显示实时变化的曲线,也能够精确的查询到历史中任何一段时刻的曲线变化,以及数据统计同时具有曲线缩放、打印、数据导入Excel等功能。

(4)参数报警

在对电源的电压、电流,烘箱的温度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控的同时,系统会自动捕捉超限数据信息,发出报警信号,提醒操作人员尽快处理报警信息排除故障。

报警的历史记录以表格的形式展现,明确标注出所查询报警的时间、类型、级别、是否确认等信息,便于查询以及责任确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