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anfoss变频器的断电借能运行功能在纺织行业的应用

Danfoss变频器的断电借能运行功能在纺织行业的应用

2011/9/23 9:34:00

前言:在纺织机械设备中,通常需要断电停车功能。此功能是为了保证设备在正常运行时,主电源突然断电设备能正常的停车,而不致于出现断纱,断线,纱线卷曲等现象。目前通常实现方案是外加几个大容量的电容,当主电源断电时,由电容向直流母线回路供电,使变频器有足够的能量将多台电机同步的停下来。此方案具有成本较高,设备安装复杂,且电容工作寿命短等缺点。采用Danfoss内部的断电借能运行功能,能有效地克服上述缺点,实现了主电源断电时机械设备能安全,顺利的停车。

断电停车功能简介:

断电停车功能最终目的就是使变频器在主电源缺失的条件下,使各个电机能保持同步顺利停下来。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两种方案实现方法。

   如图一所示:此方案使用三相整流桥的直流向变频器供电,采用外部电容进行储能,当外部主电源掉电时,电容会给直流母线供给电量,保证变频器有足够的能量将电机停下(通常丹佛斯变频器直流母线报警电压为370V)。

          图一  电容外部储能方案

如图二所示:此方案依然采用三相整流桥的直流变频器供电,将所有变频器的直流母线并联,主变频器外加制动电阻。将主变频器主电源故障功能14-10参数设为受控减速,其余设为无功能。当主电源掉电时,此时变频器会控制主电机会受控减速的停下,其余变频器会使用母线的回馈能量由danfoss 同步运动控制器控制电机,跟踪主电机而同步的停下来。此方案大大节约了成本,并且简化了安装。

-    

       图二 断电借能运行方案

断电借能运行:

断电借能运行停车方案是利用丹佛斯变频器14-10主电源故障功能。将主电机变频器设为“受控减速”,其余变频器设为“无功能”,主变频器打开电阻器制动,设定一个合适的3-81快停时间和14-11主电源故障电压。当主电源掉电时,主电机将按3-81设定的时间进行受控减速,此时惯量大的电机会回馈给变频器能量,除多余的能量让电阻器消耗掉以外,中间回路的其余能量将维持变频器的运行,从而使其余电机通过danfoss同步卡的控制而同步的停下来。

             图三  主变频器掉电受控减速曲线

在现场调试中主变频器应合理的设定3-81快停减速时间,因为带电阻器制动时,减速时间将由3-81决定,过长无法保证有足够的能量使设备运行,过短可能会对使变频器产生报警故障或对机械上造成损害。合理的设定14-11“主电源故障电压” 建议在340V左右。建议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anfoss同步控制卡的粗纱机设计

Danfoss变频器在切纸机的应用

丹佛斯虚拟主轴功能在曲轴数控机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