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实时数据库构建高炉鼓风除湿节能远程数据监控系统

实时数据库构建高炉鼓风除湿节能远程数据监控系统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能源和环境代价。温室气体排放引起全球气候变暖,备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 2006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决定,占我国总能耗15%-18%的钢铁行业成了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实施节能改造,可为钢铁企业带来显著地节能减排效果,实现巨大的经济效益。在这样的背景下,某节能服务公司针对钢铁行业中炼铁工序做了大量研究,其主打节能系统已在部分钢铁生产企业成功应用,取得显著节能效益。

    此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作为耗能大户,近年来,钢铁行业大力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节能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企业的绿色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合同能源管理概述:
    合同能源管理的商业模式,即节能服务企业与用能单位以契约形式约定节能项目的节能目标,节能服务企业为实现节能目标向用能单位提供必要的服务,用能单位以节能效益支付节能服务企业的投入及其合理利润的节能机制。 
    而节能服务公司(EMCo),EMCo是商业化运作的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实施节能项目来实现赢利的目的。对于客户来说,EMCo的最大价值在于:可以为客户实施节能项目提供经过优选的各种资源集成的工程设施及其良好的运行服务,以实现与客户约定的节能量或节能效益。
    简而言之,节能服务公司与用户签订能源管理合同,为用户提供节能诊断、融资、改造等服务,并以节能效益分享方式回收投资和获得合理利润,可以大大降低用能单位节能改造的资金和技术风险,充分调动用能单位节能改造的积极性,是行之有效的节能措施。
  以高炉鼓风除湿节能改造项目为例,用能企业或客户需要进行节能改造的设备及其耗能状况,这是节能服务公司进行节能改造产生效果的一个基础数据。为了准确计算节能改造实施完成后,产生的节能效益,基于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建立远程数据监控系统可以很好的对现场设备能耗数据进行采集、在线存储、计算和分析等,以确认节能量的多少,从而保证了节能服务公司和用户的节能效益分享。
以下为几张系统运行画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