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输电线路状态监测解决方案

输电线路状态监测解决方案

   一、 背景描述:

  • 高压输电线路高压输电线路作为遍布全国各地的电力输送网络,需要穿越各种复杂的地理环境,如原始森林边缘地区、高海拔、冰雪覆盖区等,这些都给电力线路的检测带来了很多困难。

  • 在高压输电线上安装各种探测器、摄像头等采集设备,探测输电线的温湿度、风速、风向、泄漏电流、覆冰状况、视频图象或图片等数字化信息,以保障输电线路的运行状态,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通过高压输电线在线监测系统能够准确掌握所有线路的运行情况并进行实时监控,降低维护成本,缩短维护周期,从而大幅度减少由于输电线路故障造成的损失,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映翰通产品与方案

网络拓扑图

方案描述:

  • 前端数据采集单元:由温湿度、红外摄像头、风速、泄漏电流、覆冰状况、导线应力、倾角、雷电流、风偏、振动等各种传感器组成;

  • 无线通讯单元:使用GPRS无线数据终端InDTU332G或工业级3G无线路由器IR701VZ/WH实现数据的远程传输;

  • 主站监控单元:电力主站监控系统;

  • 终端供电单元:太阳能电池板、硅能蓄电池等。

 

方案及产品特点:

  • 产品具备极高的可靠性,通过电科院工业四级电磁兼容性检测,具有宽温、低功耗等特性;从而保证在电力行业严酷的环境中可靠、稳定地工作;

  • 映翰通独具的链路检测、自动修复技术,无需人工干预,为输电线在线监控系统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联接;

  • 强大的智能化安全体系,支持电力规约转换(如:101104)、智能化报警、国密加密及国网统一加密技术,为电力用户提供高级别的网络安全措施,保护数据不受侵扰;

  • 完善的网络管理功能,可通过映翰通远程管理平台InHand DeviceManager对网络通道及网络产品的状态进行监控和管理,实现设备的远程配置、升级维护、流量监控等操作,大幅度减少现场施工的工作负担,降低对现场施工人员的要求;

  • 映翰通为用户提供包括方案设计、培训、网络配置工具与支持、现场服务、运行状态分析以及升级方案设计在内的基于无线网络的输电线路在线监控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化升级,扩大产能,加强品控,映翰通工厂扩建

互联•协作之旅|映翰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联合路演顺利落幕!

映翰通 IMC系列工业级光电转换器

映翰通 ISE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映翰通 ISF系列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