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为PLC入门级编程体验

海为PLC入门级编程体验

2011/11/9 17:07:58

1首先编好一段程序。

然后点击工具栏中编译按钮进行程序编译。

2编译无误后,可点击PLC菜单中的联机窗口,进行联机设置,如下图所示。

 

 

设置好通讯参数后按下PLC联机窗口中的“联机”按钮,如箭头所示,可看到在地址1上找到一个联机中的PLC,即进入联机状态。PLC地址可以通过PLC左上角的波段开关选择。

3点击PLC下拉菜单中的“清除PLC程序”命令,由于PLC是新的,里面没有用户程序,所以直接点击“PLC程序下载”命令,点开PLC程序下载窗口,再点击“下载”按钮,将下载到所联机中的PLC

 

程序下载完毕后,在随后出现的图框中,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4海为PLC端子连接图

 

采用24G接到COM端(Source)的连接方法,将按钮的两棵线分别连到24V端子和X0端子。(注:在这种接法的电路里,所选接近开关必须是PNP的)。

按动按钮SB1后,Y0输出,20秒后,Y0关断。

也可打开调试菜单中的在线监视窗口,实时监视PLC的运行状态,这时发现PLC上的COMM通讯指示灯闪烁。

 

也许由于习惯了三菱编程,在使用海为PLC编程中逐步地发现海为PLC编程略有不足,比如:

1指令输入对习惯键盘操作的人不是太方便,能否对一些常用指令支持键盘操作。

2不支持手持编程器是不是有些不方便

3STL指令不够直观。

以上只是个人感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用一备潜污泵电气控制系统

三菱PLC编程软件GX+Developer+8[1].86

海为PLC广播通讯控制富士MEGA变频器

FL-2型外附分流器的选用

三相异步电动机定子绕组首尾端判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