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桑荣gprs DTU和紫金桥软件的通讯

桑荣gprs DTU和紫金桥软件的通讯

紫金桥软件是国内非常优秀的组态软件,在国内外广泛应用于电力、工控、交通、环保、煤矿、油田、钢铁等行业。GPRS DTU(本文简称DTU) 利用GPRS网络平台,主要功能是为用户提供高速、永远在线、透明传输的数据通道。厦门桑荣公司是国内主流gprs供应商,市场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在国内都是名列前茅的。紫金桥软件与厦门桑荣公司一直都有比较好的合作关系,紫金桥软件提供桑荣gprs DTU驱动可直接与之通讯。下面简单介绍紫金桥软件与厦门桑荣通讯和配置过程。并分成3个部分加以介绍。

 

 

图1 GPRS系统示意图

  • 桑荣gprs DTU参数的配置

首先使用桑荣的参数配置软件对相应的条目进行配置,桑荣德软件界面还是非常友好的。先给DTU重新上电,让设备进入配置状态。

 

图2 桑荣的参数配置软件

在主中心域名服务器标签中的“主中心地址+端口”选项中把IP地址填好,然后把端口号设为5002。 然后切换到DTU工作参数标签中,把“波特率”设为9600、“数据,校验及停止位”设为8E1。如图3所示,这样参数就配置完成。接下来在“工作状态切换 ”选项中把DTU切换到通讯状态并点击“重启设备且进入通信状态 ”按钮。

图3 参数配置

2、局域网内IP的静态映射

       由于我所使用的数据中心机器在一个局域网内部,桑荣DTU上的数据发送不到我的机器上,而且这个局域网的路由有一个固定IP,这样就要进行静态IP的映射,把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中心机器的IP映射成为外部的固定IP上。如图4所示先进入这个局域网路由配置界面。

图4 路由配置界面

利用路由WAG功能来配置完成静态IP的映射,设定完成后保存设置,如图5所示。

图4 路由WAG配置过程

 

3、紫金桥软件通过桑荣gprs DTU与西门子S7-200的通讯

       下面用紫金桥软件与西门子S7-200 PLC通过桑荣gprs进行通讯,先进入紫金桥组态环境,首先在数据库标签中建立一个西门子S7-200设备,把设备名称、设备地址等参数都填好,接着在附加设备中选GPRS,厂商选厦门桑荣。这样就配置好了如图5所示。

图5 紫金桥组态环境

然后我们启动紫金桥运行环境,我们在西门子驱动监视程序里可看到通讯正常,所有的通讯数据不停刷新并向上滚动,如图6所示。

图6 紫金桥西门子驱动

我们到紫金桥的人机界面上,看到事先组态好的两个点m0.0和 m0.1都有数值和状态显示,实现了紫金桥软件与西门子S7-200 PLC通过桑荣gprs进行的通讯,如图7所示。

图7 紫金桥的人机界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