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非接触式磁感应角度传感器在超市入口的应用

非接触式磁感应角度传感器在超市入口的应用

        当今,非接触式角度测量的工作原理往往采用磁感应测量方法。传感器提供绝对的测量值,即使在特定的环境下也能良好的运行。该原理产品与其他的测量原理和方法的产品相比性价优势更明显,所以能够满足机器制造业和工程设备制造业的大量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比如会在超市入口区域感觉到它们的存在,非接触式传感器就安装在入口自动门的两个门柱内。

        现代化的入口装置属于高科技产品,它不仅仅有吸引顾客眼球的广告载体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确保安全,防止盗窃行为并监测顾客流量的作用。NOVOTECHNIK 公司的RFC4800 系列产品就成功地在这个应用领域得到非常好的应用(见图片一、二、三)。

        这些自动系统为超市或购物中心的经营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经济效益。

超市自动门系统的几个主要组成部分:
一、具有智能作用的自动感知和驱动装置
        自动门系统可以通过光感应系统识别虚假的购物行为并自动将入口封闭。强行出或破坏行为将立即通过警报传达到工作人员那里,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制止那些将入口误用为出口的人。此外,盗窃行为将变得更加困难,盘点存货时出现的差额也会下降。顾客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将此设备用作逃生途径,比如在火灾发生时,这个装置可完全自动打开作为出口使用,节省了人力和资源。当传感器发现门转动区内有儿童时,这个装置也会自动停止。当这个儿童离开危险区域后,入口装置可以无需工作人员干预而自动恢复运行。

二、高精度非接触式角度传感器,便于机械安装
        转向门当前的位置通过NovotechnikRFC4800(图片四)系列非接触角度传感器来确定。这种传感器非常小巧,可以不通过接触来确定测量角度,这样不会产生机械磨损。它可以提供360度的绝对测量值,为自动门的控制系统提供精确的门位置信号。传感器因为体积小,可以方便地固定安装在自动门柱内,主要性能指标: 分辨率12-14bit ;线性精度0.3%;可重复性为1bit.在转向门柱的转动轴部安装了一块用于定位的磁块,磁块随门轴转动,改变了传感器外面的磁场方向,造成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发生变化,该信号变化被转换成和角度变化对应的电信号输出给控制系统。

三、分离式安装和简单耐用的设计
        由于传感器和定位磁块在结构上是相互分开的,所以安装得以简化,传感器将视磁块磁性的强弱,最近可以安装在距离定位磁块上方1.5- 4毫米的位置。磁块和传感器之间允许非磁性材料介质的存在,只要磁性能穿透这个介质,则传感器就能正常工作.传感器的安装方便,对机械误差要求不高,安装时不需要对传感器初始位置做特别标定.

        FRC4800系列非接触式角度传感器还有其他一些优点:它的外壳由耐高低温的材料制成。安装孔便于安装调整和机械校正。传感器密封性能优异,抗恶劣环境侵蚀;输出信号线也和传感器自身结成一体.该传感器满足IP67防护要求,而且可以在-40摄氏度到125摄氏度的气温条件下工作。
        当自动门入口装置安装在户外时,RFC4800系列传感器的温度特性和防护等级水平都非常适合这类的野外应用.
        另外该传感器能在2000Hz(IEC 6672-6)震动环境和100g,11s(IEC 6672-27)的冲击环境下稳定工作,加上该产品的优异温度特性,所以还可以应用在移动工程机械设备当中.
        NOVOTECHNIK 还可以提供传感器/磁块结合在一体的RSC系列产品,满足不同的需要.(图片五)

图片说明:
图片一:现代化的自动门控入口装备属于高科技产品,不仅是吸引顾客眼球的广告载体,同时可以起到安全和防盗监控、统计顾客流量的作用。
图片二: 自动门控系统装置可以借助光电感应信号识别虚假的购物行为并自动封锁入口。
图三/四:传感器和定位磁块是分开两个部分。定位磁块安装在转动轴上。这样自动门控装置的机械安装非常简单方便。转向门柱的转动轴部安装了一块用于定位的磁块。根据转动角度的不同磁场方向会发生该改变,这样传感器的信号也会改变。
图片五:RSC是将传感器和定位磁块安装在同一个外壳之内,原理和RFC4800是一样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ovotechnik RFD4000系列角度传感器

Novotechnik RFD4000系列角度传感器

Novotechnik TH1系列 非接触式直线位移传感器

Novotechnik TH1系列 非接触式直线位移传感器

Novotechnik TP1系列 非接触式直线位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