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钢厂能源调度管理系统

钢厂能源调度管理系统

2012/2/16 14:11:58

1、概述

钢厂是能源消耗大户。对风、水、电、气等能源的科学管理,合理应用,就能够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唐山某钢厂厂内安装上千块各式变送器和仪表,该钢厂已经建立了成熟稳定的局域网络,网络接入点遍及每个角落。拟把厂内各种变送器和仪表接入现有的局域网,组成一套能源调度管理系统。

2、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能源调度管理中心、通信平台、前端设备、测量设备四部分组成。

监测中心:由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数据库软件、系统软件等组成。

通信平台:厂内局域网。

前端设备:数据采集模块、串口转以太网模块。

   测量设备:变送器、仪器仪表。


 

 

1)、监测中心

调度中心设备主要是数据服务器。服务器上安装操作系统软件、数据库软件、系统软件。监测系统软件画面直观,界面友好,具备数据显示、模拟动画、数据查询、报警显示、生成曲线报表等多项功能。

2)、通信设备

通信平台及设备厂内局域提供数据通信平台。串口转以太网模块有RJ45接口,用于接入局域网;串口用于连接各种采集模块及智能仪器仪表。可以与监测中心进行数据交换。

 

3)、前端设备

串口转换模块、数据采集模块、型号及数量根据采集点、电源、防护箱。


3、系统功能

 

⑴、主动问询功能:调度中心主动问询获取每个监测点被监测的数据。

⑵、主动上报功能:每个监测点可以主动向中心上报数据。

⑶、报警功能:数据超限、通信中断等故障出现时,调度中心有报警显示。

⑷、显示功能:显示器的界面上显示当时被监测设备的地址及主要数据。

⑸、数据存储功能: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中存储所有历史记录。

⑹、数据查询功能:调度中心可以查询任意时间段每个测控设备被监测的数据。

⑺、曲线报表功能:所有存储数据可以自动生成分析曲线和报表。

⑻、远程维护功能:通信模块具备远程参数设置和维护功能。

⑼、拓展功能:系统可自由增减测控的数量。通过增添设备,可增加其它功能。

4、系统特点

⑴、可靠性高:系统及产品均为工业级设计,通信网络为局域网,具有高可靠性。

⑵、性能稳定:通信设备具有良好的自恢复功能,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⑶、性价比高:系统功能多,采集和传输模块可以远程维护,系统维护费用低。

⑷、技术先进:通信采用网络通信技术,国内先进水平。

5、技术指标

⑴、中心数据服务器:CPUPⅢ,1GHz以上;内存:128MB以上;硬盘:40G以上。

⑵、网络传输速度:10Mbps以上。

⑶、工作环境:温度:-20+70;湿度≤90%无凝露,无腐蚀性气体和导电尘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热站远程监控系统

地下水位监测系统

二次加压泵站远程监控

水源地远程监控

能源调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