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M40L系列带剩余电流保护塑壳断路器使用与维护

SM40L系列带剩余电流保护塑壳断路器使用与维护

2012/2/20 11:00:41

   1.断路器的额定电压、电流、短路分断能力应满足电气系统的要求,长延时保护、瞬时短路保护特性不得开盖随意调整,整定温度出厂时是+40C;

  2.用于直接接触保护(人身保护)的断路器必须选择非延时型,额定剩余动作电流IΔn30mA,用于间接接触保护(防火、绝缘损坏)的断路器,可选择非延时型或延时型。

 3. .断路器手柄可以处于三个位置,分别表示合闸、断开、脱扣三种状态,当手柄处于脱扣位置时,应向后扳动手柄,使断路器再扣,然后合闸。

  4.断路器的额定剩余动作电流应整定为正常泄漏电流的4倍,或者用下式估算:

       额定剩余动作电流=InA/1000  

  5. 断路器配线必须符合上进下出,即135端子接电源线,246端子接负载线,不允许倒进线;若倒进线,将造成损坏电子线路的后果。

  6.三极断路器在使用于接通或分断三相负载时,负载不能带中性线,否则断路器会产生误动作。

  7.四极断路器的负载侧的N极,不允许再接入PEN线,否则将引起误动作或拒动作。

  8.因断路器带有电子线路板,用户一般不能打工频耐压或测量绝缘电阻,除非拆掉电子线路板。

  9.安装漏电断路器的电机及其它电气设备正常运行时绝缘电阻不小于0.5M

  10.如果断路器跳闸后,面板上漏电指示按钮向外凸出,表示漏电故障,必须排除故障后,方能将断路器重新合闸。

  11.主电路通电后,对于非延时型断路器,手按“试验按钮”应立即脱扣;对于延时型断路器,手按“试验按钮”应保持所调的延时时间,断路器才脱扣。

  12.有欠压脱扣器的断路器,应使欠压脱扣器通以额定电压,否则会损坏断路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