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抑制保护电路使用

PLC抑制保护电路使用

2012/2/29 16:04:50

1. 直流晶体管输出模块的保护       PLC直流晶体管输出内部包含了能适应多种安装的齐纳二极管,对于大电感或频繁开关的感性负载还可以使用外部抑制二极管来防止击穿内部二极管。      也可以采用外接齐纳二极管组成抑制电路。若外加直流电压为24V,则选用的齐纳二极管的击穿电压宜选择在8.2V,功率为5W。      这样当晶体管由导通变为截止时,由于续流二极管为电感能量的释放提供了电流通道,故在电感两端不会形成高压。对于含齐纳二极管的抑制电路,由于齐纳二极管的电压特性,也可以抑制电感两端的高压产生。因而也就不会危害到晶体管了。见图F-1-1。

2. 继电器输出模块的保护      对继电器输出模块的保护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对继电器触点的保护,使电感在断电时不会产生高压加到继电器的触点。另一个方面是对电源的保护,使为继电器提供电压的电源不受高电压的冲击。抑制高电压的主要办法是在感性负载两端并联RC吸收电路,对交流电源除了用RC吸收之外,还可以并联压敏电阻以消除电压冲击。      直流负载RC抑制电路的参考值为R=12Ω,C=0.5μF/A ~1μF/A 。 交流负载AC电压为115V /230V时,对于每10VA的静态负载,RC抑制电路的参考值为R=0.5×US Ω,C=0.002μF/A ~0.005μF/A 。如果并联压敏电阻时,压敏电阻的工作电压要比正常的电源电压高出20%。见图F-1-2。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