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方变频器在管桩机上的应用

四方变频器在管桩机上的应用

一、引言

      管桩机(全称:管桩离心成型机)是用来生产建筑打地基用管桩的设备。由于地基在任何建筑中都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所以对管桩的要求也相当的高。在整个管桩的生产过程中,在离心机上成型是最为关键的环节,这个过程分为:布料、二级过度、密实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对管桩的旋转速度和时间要求各不相同,而且不同管壁厚度和长度的管桩,对这三个阶段的转速和时间要求都不一样,这就需要变频器能按照不同类型的管桩,来调节电动机在每个工作阶段,以某一个固定的频率按照一定的时间来旋转,四方变频针对管桩工艺要求,开发了GM320管桩专用变频器。

二、管桩机的工作原理

上图就是两条管桩机的生产线,管桩就放在主动轴和被动轴的夹角位置上,电动机带动主动轴旋转,管桩在主动轴的摩擦带动下按照一定的速度和时间来旋转。

以下是管桩机的工作示意图:

三、四方GM320管桩机专用变频器的部分技术特点:

1,操作面板可以同时显示变频器当前的运行频率和剩余时间,方便客户直观的了解到管桩机的当前运行状态,这是其他任何品牌变频器所没有的特殊功能。

2,可以事先预置五种工作模式,每种模式可以设置四段不同的速度和不同的运行时间。时间显示可以是加计时也可以是减计时。

3,系统的启动、停止、模式转换都可以用按钮来实现,省去了好多中间继电器和复杂的连线,使系统运行更加可靠,寿命更长。

4,可以手动设置三段V/F曲线,让管桩机低频启动平稳有力,保证了系统工作的连贯性。

5,断点记忆功能,系统要是在中途由于某种原因必须要停车时,当重新再启动后,变频器可以按照上次停止的阶段频率以及剩余的时间继续工作,不需要客户再进行调整。

6,手动/自动一键切换功能,由于管桩在一个工作循环结束停止后,模具上的吊钩不一定会旋转至吊装的合适位置,这时候就需要手动对管桩的位置进行小角度的调整,从而使吊装能顺利进行。

7,功率等级可以从三相1.5KW到90KW。

四、四方GM320系列变频器接线图

五、基本参数设置

注:以上参数从F6.2-F6.9只设置了模式1的所有参数,并且以上参数为本案例任意设置,客户可根据实际需要来设置。其他四种模式可通过参数F6.10-F6.41来设置。

 

六、操作步骤:

1.选择手动/自动   

2.按启动

3.模式选择

七、注意事项

1.保持工作环境干燥通风并要防止管桩甩出的泥浆溅到变频器柜体里面;

2.系统应可靠接地,防止发生操作人员触电危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