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故障检修

变频器故障检修

2012/5/15 11:39:35

    近年来,变频器以其优异的控制性能,在调速领域独树一帜,并在工业领域及家电产品中得到迅速推广。此时,变频技术和变频器制造已经从一般意义的拖动技术中分离出来,成为世界各国在工业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领域中争强占先的阵地,各发达国家更是在该技术领域注入了极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使之目前己经进入了高新技术行业。但是如果对变频器维护不周或者使用不当,往往导致变频器不能正常运行,甚至引发设备故障,造成生产中断。目前的变频器故障报警系统都是采用快速检测电路,将变频器和电动机的工作状态反馈至微处理器,并由微处理器按照事先确定的算法处理后,判断变频器本身和系统是否异常,并给出相应的控制或报警信号。这种报警方式需要的时间较长,而且不能实现精确报警。目前故障诊断理论在变频器中的应用还很不成熟,这一问题己引起国内外学者的高度重视,并在理论上作了一些探讨。由于主电路是变频器最易发生故障的部位闭,其运行状态直接关系到整个变频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而且这部分的结构相对简单,因此目前对变频器故障诊断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主电路部分。

1、基于信号处理的变频器故障诊断

2、基于故障树的变频器故障诊断 3、基于神经网络的变频器故障诊断 4、其他变频器故障诊断方法     变频器直流侧电解电容的寿命是有限的,且短于其他半导体元器件,因此对 其故障的预测及诊断就显得非常重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