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压路机的电液伺服阀控制故障诊断

压路机的电液伺服阀控制故障诊断

2012/6/5 15:23:57

  该类型压路机最易出现故障且最难维修的部件是电液伺服阀。电液伺服阀出现的故障大多是由油液污染造成的。 为此 ,在更换或添加新油时必须用过滤器进行过滤 ,以确保工作油液的清洁度达到等级。以下简介电液阀的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马达不能旋转,应检查下列部位线圈的接线方向是否正确 线圈的引出线是否虚焊 线圈的阻值是否正确 进回油管路是否畅通 进回油管是否接反 阀芯是否卡死 节流孔是否同时堵塞 喷嘴是否同时堵塞。马达只能朝一个方向旋转,改变控制线圈的输人信号不起作用。应检查两个节流是否堵塞 喷嘴是否堵塞 弹簧管是否断裂 阀芯是否卡死。改变控制线圈的输人信号 ,马达有两个正反方向的最大速度旋转,但不能调节速度大小。应检查反馈杆是否折断 反馈杆下部钢球是否脱落。电液伺服阀漏油,应检查漏油部位顶盖或信号插座漏油 ,查看一级座底面和弹簧管处密封圈是否老化 ,检查弹簧管是否破裂 阀体端盖漏油 ,检查端盖上各处密封圈是否老化或损坏阀体底部漏油 , 应拆下伺服阀,检查阀体底部密封圈是否老化或损坏。通过对德国引进的全液压振动式压路机的电液伺服阀分析 、 实验研究 ,并对 多台压路机实际故障检修 、保障良好运行 ,提出了针对电液伺服阀典型故障的诊断和排除方法。通过对压路机关键部件的技术消化 ,我们较深刻地了解了电液伺服阀在工程机械上的应用 ,为我国汽车业的发展拓宽了思路 ,尤其是在高级行走机械上电液伺服阀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