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压系统故障诊断与应用

液压系统故障诊断与应用

2012/6/7 14:56:09

  故障的早期预报,就是对运行中的液 压系统通过 感官或精 密诊断仪 器对压力、温度、流量等计量仪表的动作及噪声、振动、液压油的污染度等状态进行状态监测 ,并从 日常点检维修、定期检查入手 ,掌握设备运转状态和发 现异常现象 。液压元件与液压系统发生故障是在使用过程中常见的 ,但一般情况下不会突然发生 ,无论是元件磨扭、性能下降还是 寿命缩短都是逐渐发 生、发展的,而且在其发展过程中 ,总会出现一些 异常现象 ,如温升、振动 及噪音等,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形成故障。如果能及时发现这些 征兆并加 以控制或排除,则系统的故障就可相对减少 ,甚至排除。早期预报液压系统的故障,实行“状态维修” ,可使液压设备随 时处于完好状态 ,保证安全正常生产。 引起液压系统故障的主要因素引起液 压系统故障的主要原因是构成 回路的元件本三 液压系统故障的诊断方法与步骤液压系统故障不易诊断 ,主要原因是某一故障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也能是多广小故障叠加成一个大故障, 液压系统故障与机械故障相比成因复杂 ,不易直接观察。液压系统故障诊断过程是一个探索过程 ,须对可能产生故障的各种原因做出推断,并加以验证。液压系统故障一般采用 区域分析或综合分析的诊断 方法区域分析。从液压 回路图对系统回路进行区域划分 ,从系统故障的最终结果与迹 象出发 ,分区域找出直接原因 、间接原因及最初原因。区域分析就是根据故障的现象和特性,确定与该故障有关的区域,检测此区域的元件情况 ,分析故障发生的原因。例如油泵噪音过大,发生原因有油液脏使滤油器滤油网堵塞、油泵端盖螺钉松动、管道泄漏 、泵内吸入空气及油 泵零件严重磨损等,可按系统的具体状态进行分析判断。综合分析 。就是对系统故障发生 、发展的全过程进行客观、全面分析,找出根本原因 ,作出正确的结论 。例如系统压力下降或没有压力 ,其原因可能与油泵、压力阀 、驱动动力 、密封装置有关。经过综合分析就能找出主要原因 。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