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过压欠压故障处理

变频器过压欠压故障处理

2012/6/24 20:53:22

过压的原因:通常造成变频器过压故障的原因有: a .输入电压异常; b .减速时间过短; c .负载惯性较大; d .瞬间掉电,得电后重新运行正在运转的电机; e .变频器运转中,切断电机与变频器的连接; f. 能耗制动电阻选择不合适; g .外部接线错误。   故障现象与分析 一般过电压报警出现在停机的时候, 其主要原因是减速时间太短或制动电阻及制动单元有问题。如果变频器在其它运行状态下出现该故障,则可能为变频器内部的开关电源部分如电压检测电路或电流检测电路异常而引起。   处理方法 变频器出现过压故障,如果是雷雨天气,由于雷电串入变频器的电源中,使变频器直流侧的电压检测器动作而跳闸,通常只须断开变频器电源 1分钟左右,再合上电源,即可复位;另一种情况是变频器驱动大惯性负载,就出现过压现象, 因为这种情况下,变频器的减速停止属于再生制动,在停止过程中,变频器的输出频率按线性下降,而负载电机的频率高于变频器的输出频率,负载电机处于发电状态,机械能转化为电能,变频器直流侧的电压会超过直流的最大电压而跳闸,再就是多台变频器控制多台电动机拖动同一个负载时,也可能出现这一故障,主要由于没有负荷分配引起的。以两台电动机拖动一个负载为例, 当一台电动机的实际转速大于另一台电动机的同步转速时, 则转速高的电动机相当于原动机,转速低的处于发电状态,引起故障。对于这种故障, 一是将减速时间参数设置长些或增大制动电阻或增加制动单元;二是将变频器的停止方式设置为自由停车;三是加负荷分配控制,可以把传动速度链分支的变频器特性调节的软一点。欠压也是在使用中经常出现的故障。主要是因为主回路电压太低或干扰。主要原因有:整流桥某一路损坏或可控硅三路中有工作不正常的都有可能导致欠压故障的出现;主回路接触器损坏,导致直流母线电压损耗在充电电阻上面有可能导致欠压; 电压检测电路发生故障而出现欠压问题; 电网杂波对变频器的干扰也会导致变频器出现欠压报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