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解析数控机床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

案例解析数控机床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

2012/6/25 16:31:29

数控机床电气系统是其核心,它的可靠运行,直接关系到整个设备运行正常与否。因而,当数控机床电气系统发生故障时,应迅速诊断故障,排除事故,使其恢复正常,保障生产正常进行。

1数控机床常见电气故障分析

1.1数控装置部分的故障有软件故障和硬件故障。(1)软件故障:加工程序编制出错、机床数据设置不当、系统后备电池失效、操作者操作失误、数据通讯过程中电网瞬间停电等,都将会导致部分或全部数据丢失。这类软件故障可以执行数控装置中机床参数的清除或初始化后,重新将正确备份数据输入故障就可排除。(2)硬件故障:控制系统某元器件接触不良或损坏、无供电电源等,这种故障必须更换损坏的器件或者维修后才能排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fibus通讯在PLC S7-300 和MM420变频器上的应用

PLC与变频器连接应用注意事项

SIEMENS人机界面软件WinCC flexible在矫直机中的应用

基于西门子PLC 的步进电动机控制技术

工业现场总线技术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