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解析FANUC 0系统数控机床典型故障诊断与处理方法

案例解析FANUC 0系统数控机床典型故障诊断与处理方法

2012/6/25 17:01:27

数控机床是一种昂贵、高效的自动化机床,在许多行业中,这些设备均处于关键岗位的关键工序上,若出现故障后不能及时找到原因和故障的部位,迅速修复设备,将会给企业造成很大的损失。由于各种原因,数控机床出现故障在所难免。因此,在借助数控机床的自诊断功能的同时,采取正确的故障诊断方法,及时发现并尽快确定故障的部位和原因,使操作人员或维修人员及时排除故障,缩短故障维修时间,使机床尽快恢复工作。因此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将实际生产中几种典型数控机床常见故障现象进行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诊断过程,并给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案例一:一台大连机床厂生产的采用FANUC 0i Mate-Tc系统的数控车床出现“驱动器电池电压过低”报警,技术人员更换完驱动器电池后又出现“SV401:伺服速度信号未准备好”、“SV433:直流连接电压过低”、“DS300X轴返回参考点请求”等3个报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fibus通讯在PLC S7-300 和MM420变频器上的应用

PLC与变频器连接应用注意事项

SIEMENS人机界面软件WinCC flexible在矫直机中的应用

基于西门子PLC 的步进电动机控制技术

工业现场总线技术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