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压控制阀的故障分析及其排除措施

液压控制阀的故障分析及其排除措施

2012/8/1 8:12:54

    本系统中液压控制阀包括压力控制阀和方向控制阀,它们的故障分析如下:     溢流阀的常见故障及其解决措施溢流阀的常见故障有压力波动、系统压力调整无效、泄漏显著、噪声振动 大。常见故障原因与解决措施如下:     l)压力波动(压力表显示值不稳定)     故障原因:①锥阀或钢球与阀座配合不良或磨损,系污物卡住或磨损造成内斜时大时小,导致压力时高时低。②调压的控制阀芯弹簧刚度差或变形失效。③滑阀动作不灵活,系滑阀拉伤或弯曲变形或损坏。④油液污染,致使主阀上的阻尼孔半堵塞。     解决措施:①配研锥阀和阀座,更换钢球或锥阀。②按控压范围更换合适压力级弹簧。③检修或更换滑阀。④清洗主阀阻尼孔,必要时更换油液。    2)系统压力调整无效     故障原因:①阻尼孔半堵塞,造成先导阀控制流量很小,导致压力上升很慢或压力不再上升。②先导式溢流阀遥控口渗油或密封不良。③油液污染,滑阀卡住。④锥阀或钢球与阀座配合不良,有内泄。⑤进出油口反装。解决措施:①清洗阻尼孔,更换油液。②检查先导式溢流阀遥控口渗油滴油现象,严加密封。③清洗滑阀及阀座,更换干净油液。④配研锥阀和阀座,更换钢球或锥阀。⑤检查并更正安装方向。    3)泄漏显著 故障原因:①滑阀与阀体配合间隙过大。②锥阀或钢球与阀座接触不良,一般系磨损或被污物卡住。③管接头松脱或密封不良。④有关结合面上的密封不良或失效。解决措施:①更换阀芯,使间隙达到要求。②清洗,研磨锥阀,配研阀座,或更换钢球。③紧固管接头或密封圈。④检查并密封结合面或更换新密封件。    4)噪声、振动大    故障原因:①调压弹簧太软刚度不够或弯曲变形。②回油管中背压过大。③滑阀与滑孔配合过紧或过松引起不良。④锥阀磨损。⑤溢流阀卸荷时的压力波冲击声。⑥与系统其它元件发生共振。⑦溢流阀内控压区进入空气。⑧调压螺母松动。⑨流量超过允许值。⑩溢流阀内控压区进入了空气。

    解决措施:①更换调压弹簧。②增多回油管径,单独设置回油管。③检查修复。④研磨或配研。⑤增加卸荷时间,控制卸荷换向阀慢慢开启或关闭。⑥检查处理系统振动和噪声。⑦检查、密封、并排气。⑧拧紧紧螺母。⑨更换匹配溢流阀。⑩检查密封,并排气。     减压阀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减压阀常见的故障有:不起减压作用,压力波动,减出压力较低,升不高;振动与噪声等,产生这些故障原因和排除方法汇总如下:     l)减压作用失效     故障原因:①顶盖方向装错,使输出油孔与回油孔己沟通。②阻尼孔被堵塞。③回油孔的螺栓未拧出,油液不通。④滑阀移动不灵或被卡住。     解决措施:①检查顶盖上孔的位置,并加以纠正。②用直径微小的钢丝或针疏通小孔。③拧出螺栓,接通回油管。④清理污垢,研配滑阀,保证滑动自如。     2)压力波动     故障原因:①油液中混入空气。②滑阀移动不灵活或被卡住。③阻尼孔堵塞。④弹簧刚度不够或失效。⑤锥阀安装错误,钢球与阀座配合不良。     解决措施:①诊断系统进气故障,并排出气体。②检查滑座与孔几何形状误差是否超出规定或有拉伤情况,并加以修复。③清洗阻尼孔,更换干净油液。④检查并更换弹簧。⑤重装或更换锥阀或钢球。     3)输出压力较低,升不高     故障原因:①锥阀与阀座配合不良。②阀顶盖密封不良,有泄漏。③主阀弹簧刚度不够或失效。解决措施:①拆检锥阀,配研或更换。②拧紧螺栓或拆检后更换纸垫。③更换弹簧,检查或更换已损零件。     4)振动与噪声     故障原因:①先导阀在高压下,压力分布不均匀引起高频振动产生噪声。②减压阀超过流量时,出油口不断升压一泄压循环使主阀芯震荡产生噪声。

    解决措施:①按溢流阀振动与噪声故障诊断处理。②使用时,不宜超过其公称流量,将其工作流量控制在公称流量以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