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ROFInet在烟草行业的应用和实例讲解

PROFInet在烟草行业的应用和实例讲解

2012/9/10 9:59:20

 

 

0.引言:

当今的自动化系统种类各不相同,只在有限的范围内实现兼容,难以满足用户设备集成和扩容的需要,从而制约了自动化技术的发展。ProfinetProfibus国际组织提出的基于以太网的自动化标准,能同时以单一一条工业以太网电缆线的解决方案满足3个自动化领域的需求,包括IT集成化领域、实时自动化领域和同步实施运动控制领域。其目标是为众多制造商和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的、集成了安全技术的行规,同时满足用语通信总线的机械设备标准化的需求。

在烟草行业中,各个工艺段存在设备多、布局分散的特点,因此采用Profinet工业以太网网络控制架构来组态系统。系统采用CP343-1 / CP443-1 Advanced以太网通讯模块与上位调度计算机、监控计算机通讯,接受上位调度计算机下达的各项任务;底层通过Profinet 网络采集现场的I/O信号和设备状态,并控制设备的正常运行。

目前,PROFIBUS DP系统已经被大量用户所采用,用户可以通过PROFIBUS 实现组态,编程和诊断。PROFINET IO具有PROFIBUS DP类似的组态,编程和诊断方法,而且有比PROFIBUS更高的实时性能。

PROFINET IOIO控制器和IO设备之间进行过程数据数据交换以及参数数据和诊断数据。IO SupervisorIO 监视设备)用于HMI和诊断。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无线通讯在摩天轮的应用

西门子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冶金行业EMS项目的应用

RNA解决方案在电解铝行业的典型应用

PROFInet无线通讯技术在机场行李分拣系统的应用

西门子Scalance X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千兆以太工业环网的应用及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