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无线通讯在摩天轮的应用

西门子无线通讯在摩天轮的应用

2013/9/10 17:40:08

1.项目简介

       国内某旅游观光公司在某公园建造了一个高200多米的摩天轮,有48个观景舱,每个观景舱可以容纳40名乘客。在每个轿厢内还安装了视频以及智能化安全设施。那么这个庞大的系统在运转时,地面的主控室和观景舱之间如何实现稳定的通讯,就是这个项目的亮点了。

       由于轮辐是在不停旋转的运行,所以轮辐和A架之间是不能直接用线缆连接的,而必须考虑滑轨接触通讯或是无线通讯。然而,滑轨接触通讯又有不稳定的缺陷,时常会造成故障,而且运转时间长了,对于滑轨接触部件是有很大的损耗的。因此,无线通讯就是最适合的解决方案了。

 

2.西门子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介绍

       由于轴心外的轴套(和轮辐相连)和轴心(和支架相连)总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的,因此,我们可以考虑在轴心上安装无线AP,AP的天线使用RCoax漏波电缆,绕着轴套的周长安装一圈。而在轴套上安装无线客户端,客户端使用定向天线,对着RCoax漏波电缆。这样就可以实现地面主控室和轮辐上的无线交换机的通讯。

       整个摩天轮的半径为100米,考虑到使用双绞线可能会有问题,所以在轮辐靠近轴心位置的无线客户端和在轮辐靠近轮缘位置的无线AP之间,使用多模光纤连接。既能解决长距离不能使用双绞线的问题,又能减少电磁干扰的问题,一举两得。

       在轮缘位置的每一个无线AP,都会和4个观景舱上的无线客户端建立无线通讯。解决了观景舱和轮辐之间的通讯。见下图:

 

最后,在轴心位置的AP再通过一个交换机,连接到中控室。中控室有一台PC,装上网络管理软件SINEMA SERVER。这样,监控操作人员,就可以在中控室看到每个观景舱内的摄像头的视频,而且可以通过IP网络广播重要信息。

 

3.产品介绍

3.1  SCALANCE W786-2SFP 适用于户外

 

具有 450 Mbps 带宽
将会成为世界范围的标准
多入多出 (MIMO): 高带宽,高可靠性
标准以太网供电 (802.3at type 1, formerly 802.3af)
QoS: WMM (无线多媒体) 总是可用. 这就意味着被优先的数据流(PN IO, VoIP, Video, etc.)在无线链路中始终优先
信道耦合功能成为标准应用
优化的 RADAR 检测
使用KEY-PLUG升级 iFeatures (iPCF, iPCF-MC, dual client
 
 
 

3.2  RCoax漏波电缆

RCoax 电缆是一种漏波电缆,可用于复杂无线覆盖区中SCALANCE  W 网络接入点的专用天线。这种结构意味着沿RCoax 电缆可形成一个明确的锥形无线场。漏波电缆最佳适用于复杂的无线覆盖区以及通行各种交通车辆的区域。

 

*可靠的同轴电缆,易于安装
*提供有两种工业无线局域网用电缆,频带为2.4 GHz和5 GHz
*基于SCALANCE W-780 网络接入点的馈入站
*移动站(例如以太网客户端模块SCALANCE W740,IWLAN/PB LINK PN IO)

 

 

优点:

*可靠地覆盖无线波盲区
*控制无线波辐射
*直接取代滑动触头和拖曳电缆,节省成本
*实施高度灵活

 

 

 

4.项目总结

        通过使用最新的Scalance W78x (IEEE 802.11n)的设备,保证了高带宽来满足控制信号,以及音频和视频的信号的传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冶金行业EMS项目的应用

RNA解决方案在电解铝行业的典型应用

PROFInet无线通讯技术在机场行李分拣系统的应用

PROFInet在烟草行业的应用和实例讲解

西门子Scalance X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千兆以太工业环网的应用及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