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线导轨中固定原件的应用

直线导轨中固定原件的应用

2012/10/18 11:07:34

      直线导轨又称线轨、滑轨、线性导轨、线性滑轨,用于直线往复运动场合,拥有比直线轴承更高的额定负载, 同时可以承担一定的扭矩,可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的直线运动.。然而我们都知道直线导轨应用的范围是比较多的,其中我就来讲一下在固定元件中的应用:
      直线导轨中有很多的固定原件,这些原件都是很重要的,这些原件是为了便于精细导轨的拼接和调试,我们将此过程分红钢轨粗调与精细导轨精调两步。但这些环节和步骤是十分重要的。
  直线导轨粗调我们采用拉钢丝法 ,在钢轨上置一滑块,滑块上装置一带有刻度的读数显微镜,显微镜的镜头对准不断径为0.3mm的钢丝,这些办法也是十分常见的,也是平常十分常用的。这些固定原件的大小设定的时分都是十分准确的。由于效果十分好,如今也越来越多的在滚珠丝杆上得到了很普遍的应用。

  为了进步数控机床的定位精度和运动平稳性, 数控机床目前在数控机床上已普遍采用塑料导轨。其摩擦因数小;且动、静摩擦因数相近,由于大家摩擦系数越小,效率也越高,运动平稳性好,能避免低速匍匐现象;耐磨性好,有自光滑作用和抗振性;这些抗性也是十分重要的,化学稳定性好;工艺简单、本钱低。性价比得到了圆满的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线导轨的作用及延长寿命的设计

新材料制造的直线导轨

深圳市海威机电有限公司亮相第十八届华南NEPCON

台湾上银董事长莅临海威指导工作

智慧自動化產業